马达钦事件牵连 当局向神父修女“洗脑”

发表:2012-10-06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到上海教区祝圣马达钦辅理主教事件牵连,上海教区全体的神父修女上月被强制参加“学习班”,教区的活动和电话亦遭全面监控。

天主教亚洲通讯社(天亚社) 周五报道,学习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八十多名教区神父和圣母献堂会八十多名修女分成三批,每批连续上三天课,每天十二个小时。首批由九月十日开始,到第三批于九月廿六日结束。

报道引述当地一名神父说,这次学习班很严格,不能请假,最后一天还要考试,写学习体会。有关方面声称把考试成绩交给教区,作为将来调派工作的参照。但学习结束至今一周,没有甚么新消息,不知道具体情况会怎样。他指出,由于是教区发出的通知,全体神父修女都“听命”。上海市及每个区的宗教局官员全程陪同他们上课。

这位神父又说,他以为官员会在学习班上批评祝圣礼,结果没提到。不过,大家都心知肚明是与七七祝圣礼有关。

本台曾致电上海一圣母堂会,接电话的人员称,最近比较紧张,电话被监控,不能多说,希望记者理解他的处境。

香港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委员潘嘉伟对本台表示,他们非常关注马达钦主教仍在佘山修院被“ 避静” 的情况,至今已三个月,外界仍无法与马主教直接联系。他又批评当局强迫神父修女参加“红色教育”,是不能接受。“现在都不是用这种方式的洗脑年代,硬要给他们(神父修女)压力,只不过是想给天主教会下马威,我觉得这种做法好卑鄙。”

天亚社引述其他教会消息人士说,相信上海当局此举有多个目的,包括给神父修女洗脑、让官员出气,以及做点事给北京看。消息人士希望学习班结束后,马达钦主教教能早点出来履行牧职,修院也早点开学。

现年45岁的上海教区辅理主教马达钦在今年7月的祝圣礼上,公开宣布不再担任爱国会成员后,教区开始受到中国当局整顿。在八月,教区宣布大小修院延期开学,直至另行通知。全体神父修女已逐一被政府官员问话,有些人甚至被撤职。而这次学习班被视为对上海教区的另一波整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