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与敌对国在网络空间开辟新战场

发表:2012-10-25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年前,伊朗核项目遭Stuxnet电脑蠕虫病毒攻击。现如今,在与敌对国家日渐增多的暗斗中,该国自身也更多地采取网络战手段。

尽管核设施遭以色列军事打击的风险暂时缓解,但严厉的国际制裁、本币的行将崩溃以及民众不满的升温,让伊朗政府所面临的压力日益加大。

在各方都想尽力避免直接冲突的背景下,可以轻易予以否认的网络攻击,似乎提供了不用冒太大风险而展开回击的最简单方式。

专家称,在网络空间为责任事件找到确凿证据通常不太可能。但相关政府与安全企业负责人称,现存的证据表明,在过去一年伊朗参与的网络攻击呈现上升态势。

其中最严重的两起事件是,定向“拒绝服务”攻击导致包括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在内的数家美国的银行网站瘫痪,以及对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攻击破坏了约3万台电脑。

尽管伊朗的网络战能力仍远落後于美国、以色列、英国、中国及俄罗斯等国,但知晓政府情报的专家称,这些攻击显示伊朗政府正快速加大网络战力度。

他们表示,伊朗展开的网络攻击无论是在复杂程度还是强度上,都在提高。

“我们很早就知道,伊朗人在研究这些技术,但他们前进的步伐如此之快仍让人吃惊,”美国前驻外事务处官员、现任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和网络专家James Lewis说道。

“任何一方都不真的想开展实际战争,特别是考虑到经济成本。因此这就是他们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伊朗官员通过国内媒体否认参与上述对银行的网络黑客行为,并称伊朗自身也面临更多的攻击。他们表示,外国的网络攻击导致伊朗石油、基建设施以及通讯公司遭遇系统故障。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