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泡菜的袋装成品在取代自家腌制(图)

发表:2012-11-21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年刚进入冬天的最近是韩国腌辣泡菜的季节。今年由于大白菜等蔬菜价格的上涨,腌制泡菜的家庭和腌制的数量都不比往年减少。随着购买袋装泡菜年轻人的增加,购买袋装成品在逐渐取代自己腌制。


图片: 家庭主妇们在一起腌泡菜。 (韩联社)

韩国人的泡菜就像中国东北人的酸菜,是一整个冬天的当家菜,可以生吃,可以熬着吃,可以包包子,也可以煎饼吃,所以是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存粮”。

每年的进入冬天之前,大白菜和大萝卜等成熟上市的时候,是每个家庭忙着腌泡菜的季节,气候温暖化之后的近几年,首尔地区一般在11月下旬的这段日子忙着腌泡菜。

韩国农业振兴厅最近在全国范围进行的民调显示,自己家里腌泡菜的家庭今年只有53%,比去年减少了3个百分点。每年递减的自家腌制,预计将会在明年跌破50%的关口。

该振兴厅的分析指出,今年夏天经过半岛的台风一个接一个地特别多,大白菜因此歉收,价格上涨是主要原因。一位购买泡菜材料的妈妈说,她说:“都涨价,大白菜、萝卜和葱等,比去年几乎涨了一倍多。”

另一点是,年轻人已经习惯购买袋装的成品泡菜,随着壮老年家庭的减少和年轻人家庭的增加,购买成品泡菜已经成为了韩国当下大趋势。

韩国泡菜大部分以大白菜为主料,随着腌制地区的不同,泡菜的口味也各不相同,比如釜山等南部地区比北部首尔口味比较重,咸很多,沿海地区的辅料里虾酱放的多。

经过30年的发展,袋装的成品推出了各种地方口味的泡菜,以及最受欢迎的所谓的正宗口味,所以成品市场在持续增长,相对地自家腌制在逐年减少。

在多种成品泡菜当中,来自中国的泡菜呈现出增长最快速的走势。据农水产食品部的统计,2007年中国泡菜的进口为1082万美元,4年后的去年增加为1.2亿美元,增幅为10倍多。

另一份统计说,韩国去年的泡菜出口额为1.045亿美元。这表示拉韩国只维持着泡菜宗主国的名号,而实际的泡菜进口已超越了出口量。

在这一情况下,中国山东大白菜被喷洒甲醛的新闻成为了韩国人不得不关心的大新闻。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