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对数千干部内控 部队把关禁贪官外逃

发表:2013-01-05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港媒消息称,2012年12月3日凌晨起,大陆32个进出航空站、港口、边境口岸都由中纪委、中办、国办、公安部、武警特警部队进驻把关。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为组长,坐镇指挥“打贪防外逃”,该项行动被认为是与习近平近期的反腐言论相配合。

严密布防下近30名内控官员失踪

香港《动向》报导,有关省委统一在12月2日晚上10时,由中办召开临时紧急电话会议通知,凌晨2时已完成部署,前后仅4小时。这样紧急通知、迅速部署是为了防止走漏风声和通风报信。

12月3日至8日,在7个航空港、4个边境口岸,先后拦截被列入审查名单中的115名图谋出境外逃的官员。

据知,就在这样严密布防下,12月5日晚,有关省市通报:被列为内控名单的4330名党政、国家部门官员、国有企业高级管理层有近30名报“失踪”。

被列为内控的官员涉嫌贪腐、命案等

被列为内控的4330人名单,是由中纪委、中办、国办、中组部、公安部、安全部、军纪委、最高检察院、监察部门等9个部门单位整理列出的一份涉嫌百万元以上贪腐活动,涉嫌有命案、血债的党政、国家科级及以上干部,国有企业处级及以上高级管理层人员名单。

在被列为内控、防外逃名单中,有22名省部一级官员、275名副省部一级官员、1280多名地厅司局一级官员。

命令逾百央企党委纪委即时采取措施

12月3日由中纪委、中组部下令通知127家中央企业党委、纪委即时采取措施:

(一》封存举报本单位管理层信函,待中央派人员查阅。

(二)对涉嫌贪腐的高中级管理层人员要禁止出境、出国,有关证件、护照要上交保管。

(三)对被举报涉嫌贪腐有初步证据的,应从境外、外国召回,返国接受调查。

(四)对涉嫌贪腐或犯有其他刑事罪案的人员如畏罪外逃或抗拒召回返国的,应及时向中央提交报告,由公安部门发出通缉逮捕令。

据悉,该次“打贪防外逃”行动由王岐山任组长,挂帅坐镇指挥,孟建柱、栗战书为副组长,直接对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负责。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