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的,请举手!

作者:提小桔灯的人 发表:2013-02-10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批评,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党外人士而言,要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真实反映群众心声,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新华网 2013年02月07日)。

这是习总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的时候所说的一句好话。但“对中国共产党而言,要容得下尖锐批评”,这个话并不新鲜。

毛在《为人民服务》当中就这样说过:“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如果我们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不管是什么人,谁向我们指出都行。只要你说得对,我们就改正。你说的办法对人民有好处,我们就照你的办。”

等到毛执掌国柄之后,这个话就作废了。那个祸国殃民的反右斗争,就是最好的证明。查查当年那些所谓的右派言论,有几句话是错的,又有几句话是对人民没有好处的?

这就不去说他了。

再来说说改革开放之后的事情吧。

那场人尽皆知的政治风波,从总体上看,套用一句文革语言:“斗争大方向是对的”。因为它要反腐。结果怎样?

如今,中国公民还没有言论自由权。国家公民在网络上面发表了一些批评政府的言辞,就要被追究刑事责任。甘肃的陈平福不就是典型吗?网络上面的所谓不当言论,经常被河蟹吃掉了。为什么?还不就是因为它数落了政府官员们的不是么!

害怕批评,这是执政党的痼疾。

如今,新一届中央领导提出要人们“敢于讲真话,敢于讲逆耳之言,真实反映群众心声,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我听了当然高兴。不过,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担心哪天我也成了“陈平福”。

我想,我的这种担心如果算是个“1”的话,那么,这个“1”的后面肯定还会有N个“0”。为了解除我的这种担心,我希望居庙堂之高者索性“皇恩浩荡”到底,真正“实施宪法”,落实宪法,开放报禁。这比什么许诺都管用。

我的意见对吗?

同意的,请举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