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五“水养生法”养出健康体魄(图)

作者:龙医生 发表:2013-02-20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早晨喝一杯温开水

早晨起来先喝一杯温开水,水会迅速进入血液,使黏稠的血液得以稀释,促进血液正常循环,这样能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和供血,还有利于肾代谢,可消毒和清洗肠胃,不得肠胃病,软化大便,不得便秘症,促进新陈代谢有序进行。

2、热水洗脸泡脚

将毛巾浸泡在热水中,捞出拧干迅速捂在脸上,用鼻子吸热气,凉了再放入热水中烫洗,这样反复烫洗几次,能起到熨眼、熨脸、熨鼻的作用。鼻孔吸热气可防感冒,治鼻炎、鼻出血,熨眼可治眼疾,熨脸可治老年黑斑,使皮肤更富有弹性。每天晚上倒一盆热水,水温一般在50℃左右,有时在热水里放点食醋或食盐,消毒杀菌。

3、温水漱口刷牙

牙齿是保障营养供给的重要器官,用温水刷牙,就是使牙齿不受过冷过热的刺激而受损害。

4、冷水洗头洗脸

用冷水洗头洗脸并边洗边搓,用手捧起冷水用鼻孔吸几次,可防感冒,用冷水洗好后,用毛巾搓头擦脸,以皮肤有微热感为止。中医学称头上有百会、风池等14个穴位,洗头、搓脸起按摩作用,增强身体的抗寒能力,减少感冒等疾病,真正做到养颜美容,头脑清醒,眼睛明亮。

5、每天喝几杯水

为了保持体内有足够水分,每天至少要喝6-8杯水,不能怕夜尿多而不敢喝。喝水要定时定量地喝,如早晨起床空腹喝1杯,两餐之间喝,晚上睡觉前喝,夜间1-2点钟喝,每杯水大约200克,冬天则可多喝稀粥。多喝水还可补充人体丢失的体液,以免口腔干燥造成细菌大量繁衍,从而形成口臭。水能使口腔处于细菌密度最低环境。

可此可见,水对人体是多么重要。不喜欢喝水的人群,请从现在开始,养成天天喝水的好习惯,以利于身体健康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