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错判世界 争战生生不息(图)

发表:2013-02-25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庄则栋的人生到“港独势力”,从中国网络间谍战到中美及台海关系,到处都充满了掩饰、误读、错判与扭曲的信息。

中国乒坛宿将庄则栋去世,国内媒体对其一生充满赞誉,香港《苹果日报》发表孔捷生的文章,谈论庄则栋的功过是非。文章说,庄则栋是连获三届世界男乒单打冠军的传奇人物,在1961年中国正经历三年大饥荒,饿殍遍野,他的胜利“成了一颗精神原子弹,举国欢腾”。

文章提到庄则栋在“文革”中悟出“要在复杂的政治斗争中跟对人,别犯错误”,遂跃升任国家体委主任,组织过无数次斗争会和革命大批判,特别受江青青睐。“文革”之后,被关押北京卫戍区隔离四年,之后发配山西体委继续审查,直到1984年才允许回京,少有机会“发挥余热”。

文章说,“不管如何,庄则栋当年撬开中美之间的坚冰,真要感谢他”。同时提到,邓小平“文革”后复出出访日本时就说过:“要搞清楚为甚么二战跟着美国跑的国家都富起来了。”作者认为,“尽管嘴巴不承认,中国这几十年就是傍上美国大款,从而搭上了全球化这班车”。

中共错判“港情”

最近半年来,中国政府对香港出现所谓“港独”的倾向忧心忡忡,似乎所谓“港独”已成势头。学者程翔在香港《明报》发表文章,认为这是中央错判“港情”。

文章援引内地网站网易几年前的一项调查,题目是“如果有来生,你愿不愿意再做中国人?”投票结果是,在11,271名投票者中,竟然有高达65%不愿意再做中国人,其中有37.6%是因为“做一个中国人缺乏人的尊严”。作者说,“经历了中共统治60多年的内地人民,在所谓‘盛世’之下竟然有65%的人表示来生不做中国人,那么经历了中共主权15年的香港人,其中国意识日渐淡薄(或香港意识日渐强烈),就很容易理解了,因为这两种现象,都是民心向背的指标,论其性质及其原因都是完全相同的,都是中共统治的结果”。

所以,作者认为,“假如中共真的担心香港出现‘港独’现象,中共要检讨的,是它的政策为什么会导致它治下大多数中国人来生不愿做中国人、导致它主权下大多数香港人的中国意识逐渐淡薄,而不是一味诿过于‘外国势力’、‘港英余孽’及‘反中乱港分子’”。

中美间谍战生生不息

网络间谍战成为时事热点。《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认为,中国不会减少网络间谍活动。作者格雷格·奥斯汀指出,“奥巴马的一些顾问建议采取严厉措施来向中国发出明确信号,要求它改变行事方式。但即使美国方面发起报复,中国也不太可能如他们所希望的那样进行回应。不管美国做何行动,这种间谍活动还将持续,并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对中国间谍活动最主要的两大控诉之一,是私人组织和政府组织都在大规模地窃取西方企业的设计机密。这种窃取行为按照中国自己的法律也算违法,但是“在中国有一个笑话,说美国企业到中国的法庭上打知识产权的官司都会以败诉告终”。

第二个主要控诉是说,“中国正在以充满敌意的战略意图积极地渗入美国的重要信息基础设施”。中国的决策受到领导层的影响,“中国领导人严重依赖情报机构和武装部队来维护政治稳定,这些人是间谍活动的主要实施者”。

作者认为,“美国混淆了知识产权窃取和国家安全威胁这两个不同的控诉,这对美国的立场毫无帮助”。


台湾自由时报发表评论探讨中美关系及“弃台论”,认为中国的专制霸权是问题关键

“弃台”还是“弃中国”?

台湾自由时报发表文章,讨论中美关系及美国的“弃台论”,认为事实并不像中国政府强调的那样,台湾问题是两国关系的唯一障碍,而中国专制与霸权才是问题的关键。

作者王景弘描述问题的背景说,“过去几年,中国自命崛起,居大国地位,强悍所有主张。它的专制独裁体制剥夺人民的自由与权利,唯一容许的言论自由是鼓吹义和团式的民族主义,致狂妄好战、备战、霸道扩张的言论充斥媒体与网络”。他讨论了钓鱼岛(尖阁诸岛)、南海诸岛及反恐立场等问题之后,认为“美国利益在维持台海现状,马英九的复辟政权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在世卫大会接受做为中国一省的安排,已逐步改变台海现状,但中国仍不断以利诱、分化要把台湾完全并入中国。在中国达成其并吞台湾野心之前,它的同路人当然叫嚣台湾是美国与中国关系的唯一障碍。但中国已经与众邻国为敌,美、中即使没有台湾问题,也还有其他利益冲突的问题”。

文章说,“一个政权如果不能尊重自己的人民,这种政权也难与国际社会和平相处。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有一百人自焚抗议的纪录;也没有几个国家,会把要求政府履行宪法规定的人关进牢里”。美国与中国关系的障碍不是台湾,而是中国的专制体制与霸权思维。因此,“弃台论”那帮人实在搞错事实,搞错对象,“民主国家应该弃中国,或中国自己弃共产党体制,至少履行它自己的宪法规定,而不是‘弃台’”。

(原题目:被错判的中国与世界)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