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将军怎么学雷锋(图)

作者:于向真 发表:2013-03-04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说雷锋做好事从不留名,偏偏有图可证、有案可查他做过的好事就有那么一大堆,连地球另一端西点军校的洋学生们可着劲儿也学之不尽呀。


2月26日,电影《青春雷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礼,毛新宇将军携妻子刘滨作为嘉宾现身,将军夫妻在现场的恩爱状,令周围人频频侧目观瞧。(网路图片)

今年2月,毛新宇将军高调提倡“反腐”,以“我爷爷”的“两个务必”反腐,甚是好笑。毛将军喜欢在全国各地题词,在两会期间也不忘挥笔题字,蔚为奇观。今年两会在即,人们正拭目期待,盼着毛将军书法能有长足之进步。不然的话,那些蹩脚的字迹,又会让他的粉丝们发出“很丢脸”的叹息。

去年5月,毛将军在接受采访时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妈妈想让我去美国读书……不会让我出国的,他们怕我出去了后思想发生变化,或者就不回来了。”毛将军说的是实话,只是新宇将军的妈妈邵华将军这是多虑了,邵华将军的儿子去了美国读书,八成会回到中国的。他在美国八成会水土不服,美国的洋速食实在不适合他,再说靠唱歌、摄影、吹牛、走穴题词和时不时说句“我爷爷”,离开咱自己的地界有可能当上将军吗?

邵华将军当自豪啊,儿子小毛年纪轻轻就荣任少将啦,过不多久肩上的星星可望再镶上一颗两颗,用不了多久就当上名副其实的元帅了。为了前途顺利,有一件事需要毛将军抽空澄清一下,就是关于社会上盛传的一则谣言——将军前妻郝明莉女士离奇死于秦城监狱。这件事有必要解释一下,因为这个谣言在讲求法律的现今,不仅对毛将军产生了不大不小的负面影响,对将军现任妻子刘滨女士以及将军的儿子毛东东和女儿毛甜懿两位小朋友,都不太好。如果事实能被澄清,造谣者能被揪出来法办,那毛将军的风采会更加闪亮,子嗣会更加繁盛。

毛将军携妻观看《青春雷锋》这部电影的新闻,提醒公众3月5日学雷锋日又快到了。我们脑海中不禁闪现出一幅幅经典图片:雷锋搀扶大娘、“精心”保养汽车、关心小学生、补破袜子、给公社积肥等照片。遗憾的是,这些观赏性极强的照片据说都是摆拍的,摆拍的说法还有凭有据的:2003年,《华西都市报》采访了当时解放军沈阳军区宣传报导助理员张峻。张峻承认雷锋做好事的照片是补拍的,他本人先后9次为雷锋补拍照片222张。张峻说,为雷锋生前拍照的还有7位军人。

曾多次撰文揭露雷锋造假的作者穆正新写文说,雷锋的许多“助人为乐”的事迹,都是沈阳军区某部宣传摄影人员张峻、季增等干部设计场景、调配人员、指定服饰,然后指挥雷锋和其他“群众演员”站位、扮姿势、做笑容等等后拍摄下来的。《雷锋日记》也是一个专门的写作班子集体补写的。

哎,这些报导如果不能尽快被证伪,人们就会继续纠结于两个问号:问号一,身为高小毕业生的雷锋,何以能写出那样简练生动、文学性强、几乎无错字的文章?问号二,身为一个普通士兵的雷锋,做好事的瞬间身边怎么总有一名或几名摄影师出现在最佳拍摄位置上?

有传言说:“雷锋送老大娘回家”那张照片中扮演老大娘的“群众演员”,是大连《新商报》副总编辑王盛波的奶奶。据王盛波说:他奶奶当时是个家庭妇女,是新闻干事季增陪同雷锋一起找上门来,攀谈中提出要求后,才和奶奶拍照的。摆好姿式正要按快门时,新闻干事季增问:“老人家,你家里有没有包袱?拿来用一下。”另外,雷锋在部队服役仅有2年多,但从他一小部份事迹中,他就支出过300多元,当时部队津贴第一年每月6元,第二年每月只有8元,雷锋即便自己一分不花,上哪里存下这么多钱呢?总说雷锋做好事从不留名,偏偏有图可证、有案可查他做过的好事就有那么一大堆,连地球另一端西点军校的洋学生们可着劲儿也学之不尽呀,好生奇怪也。


雷锋从火车站送老大娘回家

学雷锋日又快到了,谁能出来证实或证伪,今年我们能摆脱上述纠结吗?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