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凤文苑】当音乐之声响起

作者:宋紫凤 发表:2013-03-20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音乐之声》这部影片里,有这样一个镜头深深的感动着我。就是冯•特拉普上校一家准备逃离奥地利之前,在萨尔兹堡的小剧院里最后一次为同胞们深情歌唱,而他们所唱的这支歌正是《雪绒花》。雪绒花是奥地利的国花,在奥地利被德国以合并的名义而亡国时听到这样的歌声,全场的奥地利人都情不自禁的齐声高唱起来,麻木的脸上渐渐绽放出笑容,仿佛回味儿时的甜梦。这时有一个细节,坐在前排准备带走冯•特拉普上校的纳粹军人,突然变得局促不安。他不时抬眼看了看在把守在剧院里荷枪实弹的德国兵,又用眼角余光扫了扫两旁,他不时调整着坐姿,显然他感受到了一种压力,一种无形的巨大的压力从四面八方袭来……那是什么?

――是意志!

――是歌声中透出的一个民族难以磨灭的意志!

――是哪怕他们的傀儡政府已经树起了白旗,却永存于真正的奥地利人血液中不死的精神!

想来《音乐之声》这部影片我的确看过太多次了,翠绿的森林,宝石的湖泊,欢快的溪流,古老的城堡,夏夜里娴静的风,玛丽亚的善良,可以令阿尔卑斯山的冰雪也消融的人间至情,这些都在感动着我。可是在我看懂了当下的现实后,令我流泪的却是奥地利人引吭高歌的这一幕――如果说德国纳粹是黑色法西斯,而共产主义就是比之更为血腥暴烈的红色法西斯。如果说奥地利被德国纳粹以盟友的名义合并了,那么今天的中国就是被中共以“人民公仆”的名义占领了。如果说奥地利民族在第三帝国的黑色光环下暗淡了,其实华夏民族也早已在中共的赤色风暴中几近窒息了。

而他们的歌唱,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这一边到那一边,从喃喃低吟到引吭高歌,也让我也感受到力量,比枪炮,比强权,更强大的力量,这就是一个民族不死的精神。这力量令一切入侵者胆寒,便是狂邪不可一世的中共也不例外,所以从它窃国篡政之初就在步步毁灭着中华民族的文化,改变着中国人的民族性,让人们忘却自己的历史,忘却自己的文化,在狂妄中藐视天、地、神灵与祖先。而狂妄正如同一枚硬币的正面,它的背面则是愚昧,于是连天地都视为无物的人却甘心匍匐于中共的脚下,被打上赤兽的印记,还要山呼万岁感激涕零。所以当冯•特拉普上校唱到“为我的祖国祝福吧”却因悲伤而哽咽时,我的眼泪也夺眶而出,那的确是一种难以名状的悲哀。

可是只片刻的阒寂之后,全场的奥地利人继之高唱起来,歌声中分明透出了一个讯息,那就是一个民族的精神不是那么容易磨灭的。譬如今天,当华夏五千年文明在赤祸中毁灭殆尽无复生意之时,谁能想到,一个以恢复五千年文明为宗旨的“神韵艺术团”就那样神迹般的出现在了世人的面前,短短几年时间享誉全球,回太古之遗风,续大雅之绝弦!没人能说清他们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只知道他们真的做到了,这就是有如天道般悠远的民族的精神,她是不可磨灭的!

荧幕上,几个纳粹军人在歌声中坐如针毡,暴烈背后的怯懦与空虚此刻一览无遗。这也正如当今的中共,在神韵所引领的五千文明复苏的大势下,中共却如临大敌,在几近惊慌失措中一再干下蠢事。他们收买黑社会试图破坏神韵艺术团的车辆,制造车祸。他们骚扰绑架恐吓神韵艺术家们在中国大陆的亲人,他们利用各地的特务给神韵签约的剧场写恐吓信,用经济利益外交手段给各国政府施压,或是恬不知耻的以所谓的中共官仔名义阻拦外国政府人员观看,宣传神韵……最后使尽浑身解数,却不过黔驴之一蹄,落得为世人耻,为天下笑。现实中的邪恶与影片中的邪恶,连它们害怕时的样子都那么的如出一辙――当音乐之声响起,我们看到邪恶在恐惧中战栗。

在影片的最后,冯•特拉普上校一家摆脱了德国纳粹的追捕,走在了阿尔卑斯山的山脊之上,高冈的风吹乱了他们的头发,掀动他们的披风与裙裳,他们被迫离开了深爱着的土地,却把音乐之声带在了身上。巍峨的大山是尊严的化身,猎猎长风鼓舞着自由的力量,还有他们义无反顾的步伐,无不令我为之感动,更何况此时此刻,连天上的星辰也睁大了双眼,因为有一个继承了华夏族五千文明精华的精英群体,正在以历万难而不退转之意志将古老的神传文明带向世界的每一个地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