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冤死4500万 不配为爱国爱港下定义(图)

发表:2013-04-05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联会秘书、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右)与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

香港今年清明节下着毛毛细雨,有两个民间团体在当天举行集会,支联会正式展开六四事件24周年活动,打出今年的主题为“爱国爱民,香港精神,平反六四,永不放弃”,并在尖沙咀举行“反贪腐,争人权”座谈会;而社民连的代表则在同一天到中联办门外悼念六四死难者及沉冤未雪的工运烈士李旺阳。

支联会秘书、民主党主席何俊仁在座谈会上表示,中国在中共管治下,已有至少4500万人在文革和大跃进期间非正常死亡,政策祸国殃民,直指共产党根本无资格定义何谓爱国,并批评左派刻意将爱党与爱国混淆。何俊仁又指,至今没有要求消灭中国共产党,只希望中共结束一党专政,让其他政党可与中共竞争。他警告香港能否在2017年落实真普选,将是中国改革试金石,但如果中共最终违反承诺,“香港将会无法管治,会有社会爆炸”。

出席支联会座谈会的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亦表示,一个人爱国不爱国,不能由政治领导人定义,指绝大多数香港的人眼中,1989年六四天安门民运学生、至今在港推动民主的人士,更是真正爱国者,呼吁港人参加今年六四烛光集会和七一游行,用行动表示何谓真正的爱国。

支联会主席、工党主席李卓人说,爱国不应由中央权贵定义,直言对港人来说,平反六四、结束一党专政就是鲜明的爱国表现。

真普选联盟由多个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组成,目的是争取2017年的特首普选不设任何筛选机制,更拒绝由北京官员为爱国爱港人士下定义。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秘书长陈树晖亦指,中共官员扭曲普选定义的做法,犹如向香港人宣战,指港人有必要将争取民主的行动升级,希望将占领中环理念推广到社会各阶层。

支联会今年将会与城市大学学生会合办第二届临时“六四纪念馆”,悼念六四事件24周年,馆内的展品包括当今“爱国爱港”分子当年联署谴责六四屠城的报章声明,包括特首梁振英、长实主席李嘉诚等,亦有当年在天安门广场拾获的子弹壳等。另外又展出由一名香港记者借出、当年请北京学生签名留言的汗衣复制品,亦有六四清场后,上海市民愤怒烧车用的打火机。另外,六四舞台亦会再次演出纪念六四的话剧《在广场放一朵小白花》,为永久六四纪念馆筹募经费。

支联会去年首度设立的临时“六四纪念馆”大收旺场,短短个半月逾2万名市民参观。

4月4日清明当天,社民连约十名代表亦同时到了西环中联办门外,悼念六四死难者及工运人士李旺阳。请愿人士手持两个巨型花牌致祭,高呼“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屠夫政权遗臭万年”口号,促请中国政府释放良心政治犯、释放刘晓波、停止软禁刘的妻子刘霞。

请愿者从西区警署游行至中联办,举起两个大花牌向六四英魂致祭。也有请愿人士手持李旺阳遗像,悼念这位“被自杀”的民运人士。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重申,中国民主不进反退,六四事件至今未平反,李旺阳被自杀也沉冤未雪,要求结束一党专政及释放刘晓波等良心政治犯。请愿人士在中联办外默哀一分钟,中联办未有派代表接收请愿信,他们将请愿信焚烧后离去。

(原题目:何俊仁指中共管治下4500万人冤死不配为爱国爱港下定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