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百神父”涉洗钱 义逮捕梵蒂冈神父

发表:2013-06-29 1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29日讯】教宗方济两天前才宣布成立委员会来改革俗称梵蒂冈银行的宗教事务委员会,二十八日就传出义大利检方逮捕一名涉嫌洗钱的神父史卡拉诺,这也是教宗方济上任以来,教廷所爆发的第一桩金融丑闻案。

教宗方济任内首宗丑闻

做为教廷银行的宗教事务委员会多年不断传出协助罪犯洗钱等丑闻,但教廷一直秘而不宣,连协助梵蒂冈管理银行业务的义大利中央银行都公开表达不满。

检方是在调查宗教事务委员会疑似涉及不法行为时,发现史卡拉诺帮朋友利用私人飞机从瑞士运送两千万欧元现金进入义大利,于是逮捕史卡拉诺,提供飞机的前情报干员齐度和掮客卡瑞佐。齐度可获高达四十万欧元的报酬。

史卡拉诺是一位资深会计,并获封蒙席(Monsignor),负责管理教廷在罗马市中心的不动产和现金,这些资产总值和教廷银行的财富相当。义大利共和报报导,史卡拉诺素有“五百神父”的绰号,因为他手上随时握有许多五百欧元大钞,传说许多企业家都专门找他兑钞。

五百欧元大钞 洗钱最佳工具

五百欧元大钞被认为是洗钱和非法交易的最佳钞票,两千张五百欧元纸钞(一百万欧元,约台币三千九百三十二万元)才重一.六公斤,很容易运送,也因此这种纸钞常被警察盯上,导致在义大利的流通量已经逐渐减少。

史卡拉诺因为涉及家乡萨勒诺(Salerno)的一起金融丑闻,一个月前已经被暂停职务。对义大利检方的调查,教廷已声明会全力配合。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