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党整风释放的信号

发表:2013-07-03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6月18日,被视为清党整风行动的中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北京以视讯方式召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表示,人心向背关系中共生死存亡,并指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

中共在历史上整风运动,是在上个世纪40年代的延安整风,开创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整人模式,是最恐怖、黑暗、残暴的权力游戏,为其后几十年的一系列政治运动的模式打下了基础。同时,通过整风打击了政敌,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了党魁毛泽东的党内第一人的地位。

如今,中共这次所要进行的整风运动和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原因和目的都大不相同。

习近平自从上台之后,试图通过改革有所作为,因此,不可避免地遭到了中共体制内利益集团——主要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阻挠和抵抗。这几个月来不断发生的中共高层的博弈以及外界所看到的中共高层的分裂态势,说明了这一点。比如香港媒体消息说,习近平在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剥夺了新旧常委的“免死金牌”,将反腐打“大老虎”的概念升级为政治局常委;审判江派人马刘志军、媒体不断抛出刘志军等人的猛料,矛头指向江泽民等等。

另外一方面,在中共外部,中国社会已经到了一个火山爆发前的临界点,中共利益集团对民众的压搾盘剥、中共的血腥高压维稳,已经把中国民众推向了绝路。大部分的中国民众已经对中共不抱有任何希望,大规模维权抗暴不断发生。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表明,中共已经走向逐渐失控的状态。现在中国各地农村,出现的不受中共官方控制的地下组织风起云涌,像广东的“兄弟会”“青年会”等。有学者估计,至少有250多万个民间组织在政府管控之外。大部分民众都已经心知肚明,中共的垮台是肯定的,只是时间问题。

习近平的整风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其根本原因正是习在讲话中说的“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其实就是党已经病入膏肓,把整风当成一记猛药来赌赌运气。

其实,中国民众对中共的存亡已经不感兴趣,中国社会的未来以及中国如何平稳地走向一个没有共产党的社会,才是人们最为关切的问题。

虽然人们都知道,中共作为一个邪恶政权,在垂死前,其在体制内的任何动作都是白费力气,都无法改变中共解体的命运。但是,在习近平讲话中这套党的话语系统的背后,“整风”发出了对党内利益集团——江泽民集团加大清除力度的信号,这场最后整风能否打到周永康、曾庆红、江泽民这样的大老虎,倒是值得关注的看点。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