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网络战 斯诺登抖露后效应(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3-07-27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6日讯】

斯诺登的一抖露,不但曝光美国政府对通讯记录的监视行为,更曝光了相当一部份美国公司参与其中的事实。

不过,斯诺登的这一披露,不但没有遏制对通讯监视的行为,反而激发了更多的高科技公司努力参与进来,硅谷投资者的热情不降反升,部份最具影响力的风险投资公司,以及前情报部门的高官,纷纷投资参与监视通讯的高科技公司,投资参与网络战的公司。

研究部主任劳伦斯﹒品格利的报告,去年在启动网络安全公司的风险投资规模是7亿美元,占整个市场规模的十分之一,而网络安全市场增长迅速,到2017年的时候,高科技行业的投资达到930亿美元。

美国网络安全投资迅速增长的大背景是对未来国家安全的考量和政策调整,白宫最新的预算案显示,虽然美国国防开支被削减,但是军方网络部门的预算增加,换句话说,美国正在把国防重点从传统战向网络战转移。

总部在亚特兰大的网络安全公司 - Endgame 就受益不少,Endgame 不但为联邦政府提供监视网络的技术,还提供实施网络攻击的技术,去年,贝斯默风险投资集团就向 Endgame 提供了八千万美元的资金,派拉丁集团也在 Endgame 投资了数百万美元,派拉丁集团的总裁是前中央情报局局长詹姆士﹒武尔西。Endgame 的新任董事长是克里斯多福﹒达比,他是 In-Q-Tel 集团的总裁,而 In-Q-Tel 是中央情报局支持的投资集团。

Endgame 的一位新任董事是肯尼斯﹒米尼汗,是一位退休空军将领,前美国安全局局长。这些公司也好,投资集团也好,都是民间企业,并不属于政府部门,换句话说,这不是国家的正规军队,顶多算是雇佣军。

虽然当今世界没有哪支雇佣军拥有飞机﹑导弹和坦克,但网络虚拟世界也没有国家﹑政府和边界,谁拥有更先进的技术,谁就能在虚拟世界称霸。未来战争一定是从网络世界开始。

大家都知道,投资市场是宏观经济的先知,金钱和资金的流向是未来趋势的风向标。本人相信,美国可以在人权上让步,为了商业利益可以在普世价值上妥协,一旦利益受到伤害,必予以反击乃至先发制人。中国也有句古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风险资本在网络安全和攻击上的移动,跟粮草先行如出一辄。

斯诺登暴料,引发了美国朝野对安全和保护隐私的争论,星期三,美国众议院以217票对205票的结果,推翻了限制美国安全局收集电话记录的草案,要安全还是隐私﹖安全占上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