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陪睡风俗与中国职场“性奴”

作者:司马当 发表:2013-08-16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23岁的年轻妇女詹姆生.姆贝韦三年前死了丈夫,就在她的丈夫死后几个小时,村中的长老和丈夫的家人就强迫她接受“性清洁”仪式,最后,势单力薄的她还是被迫与自己丈夫的堂弟发生了性关系。

事实上,在大多数非洲国家,如果妻子死了丈夫或少女死了父亲,当地村民就会为其请来一名被称为“清洁者”的男子,陪这名寡妇或未婚少女睡上一夜,来“驱除恶魔”。这种古老的非洲习惯已成了爱滋病病毒传播的元凶,因为那些“清洁者”实际上是非洲大地上“最肮脏的人”。

而在我们中国,也有一个新兴的习俗,那便是职场女性的“日后提拔”或“性奴”处境。

2008年12月10日,六安市的一名乡村女教师被要求应酬市里检查工作的饭局。在不得已醉酒后,被市领导的司机带到郊外一家宾馆强奸。那司机事后还威胁女教师说要随时听从他的召呼,若不从,就将此事传出去,让她在单位混不下去。此后两年多时间里,女教师多次被这个领导的司机强奸。为了摆脱魔掌,女教师几次选择自杀未果,最后女教师在网上开博,公开控告六安市某市长司机的恶行。

其实,这位女教师的“性奴”处境仅是中国职场女性处境的一个缩影,仅近年来媒体披露的官员欺男霸女的故事就不计其数。

有媒体评论说:“这些特权者实施强奸女公务员的手法如出一辙,都是经过吃饭、喝酒、灌醉、强奸等几个步骤”,如果他们不是政府官员或有政府官员作靠山,他们“能有如此大的色胆去强奸女公务员,把女公务员变成‘性奴’吗?”“官员之所以能频频‘强奸’女公务员,皆因‘权欲’在起作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真正把女公务员变成‘性奴’的是这些官员身上所拥有的权势,女下属畏惧委身的也正是这种特权。”

非洲的“陪睡”风俗是古代遗留下习俗,非洲人民已品尝了这个习俗所带来的恶果,这个陋俗正在被逐步抛弃。

而中国职场女职员的“性奴”境地,则是特色政治体制下方兴未艾的潜规则,大有一发而不可收拾之势。如果我们不能进行有效的政治体制改革,把权势者装进笼子里,放到人民群众监督的视野下,我们职场的“爱滋病”病毒也会广泛传染开去,最终可能会导致某个组织的灭亡。

参阅文献:

1、《非洲摧残女性的“陪睡”风俗》。
2、《谁来拯救职场特权下的“性奴”们?》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