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潜力的电子香烟市场

作者:流芳 发表:2013-10-26 1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6日讯】 吸烟危害健康早已成为众所周知的事实。特别是随着现代人物质生活的充裕和不断高涨的自我健康意识,戒烟已成为众多烟民的共识。但是对于许多烟民而言,戒掉这一多年养成的习惯又谈何容易!近年来,悄然进入法国市场的电子香烟正在以不可忽略的态势蓬勃发展。电子烟的话题也日益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热门话题。

电子烟市场的逐渐兴起以及传统烟草销售的下降趋势,迫使分销商做出180°的大转弯。就在不久前还对电子香烟兴趣不浓的分销商,如今却纷纷表示,愿意获得垄断电子烟的销售权。不过,法国政府方面至今似乎并不情愿授予分销商100%垄断销售电子烟的权利。法国烟草联合协会主席帕斯卡尔-蒙特雷东(Pascal MONTREDON)最近(10月16日)在接受《费加罗报》访谈时指出:如果不能通过法律形式、他们也要在现实中获得这种权利。

实际上,就在一年前,香烟分销商还并不看好电子烟市场。但是,随着法国境内上百多家电子烟专售店的出现,传统分销商改变了对电子烟市场的看法。电子烟的兴起对香烟市场造成了一场大地震式的冲击。传统香烟价格的不断提升、不仅导致这一市场行情下跌,也致使包括分销商、烟草工业及财政部在内的受益各方利益受损。

就在烟草行业苦苦寻求如何应对新的竞争对手-电子烟、以及政府当局正在是否对电子烟征税犹豫不决之际,分销商们却已积极行动起来。他们已从电子香烟中嗅到了巨大的商机。无论是那些希望向一个具有前途的市场转换的分销商、还是那些渴求独立的打工者,均纷纷将目光聚向了电子烟市场,许多人希望开店销售电子烟。各种名目的电子烟和分销店因此接踵出现,其发展态势大可与九十年代手机市场刚刚兴起时媲美。

电子香烟的作用究竟有多大?这当然是准备戒烟的烟民们最关注的问题。世界卫生组织曾在2008年发布声明说,没有证据支持电子香烟有助戒烟的说法。也有许多试用了电子香烟戒烟的烟民表示:这种戒烟方式并不十分奏效。不过这些都未能阻止电子香烟快速兴起的步伐。据统计,至今年四月,法国境内已先后涌现140多家电子烟分销店。至今年底,这一数字可望猛增至近600家。

电子香烟市场的供应大部分来自中国深圳的一家工厂。据法国烟草局(OFT)披露,这家工厂每天大约生产数十万只电子香烟。

电子香烟于2004年由中国一名工程师发明。他研发电子烟的最初想法由自己打算戒烟的念头萌发。电子香烟问世以来,从鲜有人问津,到如今逐渐成为时髦话题,经历了近十年的发展和完善。十年间,这一市场首先得以在网络上发展,然后进入烟草店、药店、以及一些零售店(如高速公路边上的加油站),随后又在专卖店兴起。从2009年底至今,短短四年内,得到飞速发展。至今年底,法国将出现近六百家电子烟分销店,其中70%为独立经营。多个独立企业掌控的网站也纷纷决定投资电子香烟市场。

随着电子香烟销售的走红,传统香烟工业正满怀兴致地观望着这一市场并随时准备进入这一竞技场。就目前而言,他们尚未寻得如何具体运作的灵丹妙药。不过,这并未阻止他们购买制作电子烟企业的行动。最近两年来,传统香烟工业加快了购买企业步伐,尽管至今他们还没有研发出自己品牌的商品。

根据法国烟草局的统计数字,法国目前18岁以上的烟民人数为1千3百50万。另有数字显示,全球使用电子香烟的人的数量已从2006年的数千人增至几百万。不难想象,未来数年间,电子香烟市场的发展潜力将得到怎样的开发。电子香烟在戒烟过程中的作用也将随着研发力度的增强而逐步获得完善。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