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与妇人-母爱的力量(图)

发表:2013-11-22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3年11月22日讯】夜色很浓,慢慢地掩饰着蠢蠢欲动,城市的最边缘处传来的杂乱虫鸣,加深了夜的恐怖,白天不停来往的汽车,也销声匿迹了。

他慢慢地探着步子,走在这条巷子里面,巷子很长很宽,他小心翼翼地用眼神把周围的一切都审视一番,额头冒出的冷汗是那么的分明,这晚的反应是他第一次这样的,他感觉会发生什么事,以前的他很自信自己能出色地完成这件事,但他不理会那么多了。

眼前有座很宽敞的小别墅,就连外墙也装饰得一派富贵的韵味,房子第二层的左上角有一丝十分微弱的灯光,看起来主人已经入睡了。
  
他做了一个平生唯一一个犹豫的决定:就这里算了。他怀着纠结的心情翻进了墙,身手依然那么敏捷,然后轻轻地落地。他看了看墙角那个报警器,竟然没有发出报警声,他心里暗暗窃喜。回过神来,用很快的速度来到了房子下面,主人养的小黄狗也在熟睡,这一切如此有利的条件让他之前的犹豫慢慢地消失了。
  
他找到一根水管,水管可以直通二楼,多年来的经验告诉他,二楼的收获将会比一楼要多,他找到一个着力点,把脚用力一蹬,利索地到达了二楼。
  
二楼的确和他想的一样,装修得金光闪闪,柜子里的各国红酒是他见都没有见过的,他绕过桌子,来到电视机前,眼睛突然停留在一个名片盒上,他顺势拿出名片看了看,名片上有他认识的几个大字:某某公司的董事长。他猜测名片上的这个人就是这间小别墅的主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得抓紧时间了,于是踮着脚,来到了摆放古董的柜子里,拿了几个金子做的小佛像。
  
随后撬开了主人房的保险柜,动作什么娴熟,没有拖泥带水。
  
见该偷的东西都偷得差不多后,刚刚想转身逃走,背后传来一声:“儿子,你回来啦。”他看了看,面前是一个老妇女,摸索着朝他走了过来,他感觉很害怕。这是他第一次偷东西时会被人发现的。他仔细看看,发现老妇人是眼睛失明的。他觉得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就算他发现自己也不会认得自己的模样,他想尽量应付她。
  
这种情形只能装着是她的儿子了。
  
原来一个月前,这个叫某某董事长的人因为涉嫌一桩金融诈骗案被警察带走了,为了不让自己双眼失明还有耳朵听力不好的母亲担心,临走前,他对老妇人撒谎说是和朋友去美国进行商业交流。而他母亲习惯了每天晚上都要等他回来,然后问问儿子生活和工作的琐事,才会安心入睡,自从儿子管理公司开始,她习惯了这样。
  
老妇人走得越来越近了,他有些害怕,“儿子呀,今天工作怎样?”老妇人向他摆出一个问题
  
他心跳加速,不知道如何是好,他喜欢独来独往,从来没有人问过他这些问题,只是记得小时候他母亲问过他喜不喜欢小人书,那次他记忆犹新,读了他人生第一本书,也是唯一一本,可惜他母亲却在一个月后因为一次车祸去世了,而父亲好赌成性,从来没有回过家,从此他无法摆脱母亲去世的事实,一直沉沦下去,后来还走上了盗窃的道路。
  
这时他慢慢地吐出几个字:“今天感觉不错。”
  
老妇人听了,脸上露出微笑,他看到这样的微笑,记忆深处有了母亲的影像,他感觉异常温馨幸福。
  
此刻他多想自己是那个老妇人的儿子呀,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人关心过他,走在大街上都是担心着被人认出自己,每次他都会觉得自己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人。
  
老妇人把身体移动到了他面前,轻轻地摸着“儿子”的头,说:“儿子呀,在工作的时候,记得要认真,要对得起消费者,不要做有违良心的事,人呀,一世要踏踏实实比提心吊胆要好,我都这把年纪了,感觉一生里都是凭良心做事的,你以后要诚信为顾客呀,这样别人才信任你......”。
  
"儿子”听着听着便流出了眼泪,心里好像被狠狠地撞击了一下,或者他发现自己多年来的错误了。
  
看着眼前的老妇人,满脸的皱纹,一头白发,如果他母亲没有去世,应该也和眼前的老妇人差不多的年纪,他好想躲进老妇人的怀里,倾诉者这些年来他一直的苦。
  
老妇人和他聊了一个小时,便去熄灯入睡了。他觉得这个夜很漫长,是他所经历的最漫长的夜。
  
几天后他经过一家小商店,商店里播放着这样一则新闻:某某公司董事长,因为涉嫌金融诈骗案被判处流年......他猛地发觉:这不就是那个小别墅的主人吗?那他母亲怎么办?
  
他这天一个人闷闷不乐,想了很多,后来做了一个决定:不做小偷了,找一份正当的职业,工作完后,晚上去陪老妇人聊天,好让她安心去睡吧......

来源:九九文章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