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新年寄语

回顾2013

作者:李唐风 发表:2013-12-3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30日讯】2013年瞬间即逝,感觉比2012年过得还快。2012已成多事之年,而2013年中外大事更令人目不暇接。上天仿佛推快了时空沙盘,将地球上沉浮于信息汪洋中的一切,吸入了高能粒子加速的穹庐,让我们在一年中体验了千百年历史方有的变幻。这段历史值得珍视回味,值得咀嚼吸收,因为我们都在其中,都需要将之转化成智慧,去迎接更具挑战的2014年。

我们挑选了2013年中国发生的重要事件作为回顾,重点是普通中国百姓最值得关心的事件,从历史角度关注人性与民生。政治并非重点,即使涉及,也只不过因为它有幸融为世间因果的一部分,历史洪流中浪花上的一朵泡沫,或从水底翻上来的掺著金光的一抹泥沙。

首次用华夏文明最鼎盛时期的文学形式──“唐诗”来表达现代时事。为方便大陆读者,秉承了唐诗孕直温厚、包容含蓄之品质,避免任何“敏感词”。以200余春秋肺腑之言,祭拜五千年列祖先贤、千万里纵横山水,向亿万龙凤子孙奉献美好祝福,并呈现我们《看中国》全体同仁一年来为您们所做的努力,和在您们支持鼓励下取得的节节进步,以及始终如一的良愿:

愿作寒空皓月,虽无烈日之光燄,唯以圆满之志、皎洁之身,将太阳之光明静静洒满黑夜。

愿为旷天明镜,为您借鉴东西文化,互通南北消息,交流心身体验。

诚为中华赤子,积极与您分享成功,分担忧患,共创希望,实现梦想。

月望乡──2013看中国

明镜天涯照梦真,东西互盼各晨昏。
蹉跎千载山河壮,崛起卅年垂暮人。
青鬓枯疏剥锦绣,银须错乱刺霾云。
五毛微信摇新浪,百度长城罩燕门。
紫禁高抛红顶绿,潜规中举贾楼春。
一身躬养双亲老,无力坐福多子孙。
夫妇身心难久聚,祖孙权色易常伦。
白衣裁命红包响,黑狱敛躯黄路分。
入口犹疑非进口,惊魂幸免作冤魂。
南周梦碎方苏醒,东海管烧仍管弦。
岐鸟荡蝇因探雾,雏龙祭虎欲冲天。
蝇龙虎鸟皆罗网,府县州乡遍火墙。
有令中宣折大V,不堪直语绕愁肠。
愁肠更忆愁乡外,望月犹期望子身。
慈老见儿应见喜,丹心蒸泪无懮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