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氏春晚 网友吐槽 评的体无完肤(图)

发表:2014-01-31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31日讯】除夕夜,中国一年一度的央视过年联欢晚会又引来众多网友的吐槽。今年中国央视的过年联欢晚会由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主导的。除夕夜,中国人吃饺子,看春晚。有网友认为,春晚无论由谁导演,都脱不了歌功颂德的老俗套。

新浪微博“YELLow_Orange_”:今年春晚真是无聊到爆了,小品少且无笑点,唱歌节目基本都是假唱,魔术师不仅整容失败,更是手抖到穿帮,还好意思说什么接地气。根本明明就各种歌功颂德泛滥好吗?可以说是近年来最差的一场了。

新浪微博“子夜吃货模式启动ing”:终于明白春晚不好看的原因了,是因为时间被切割了,一部分用于歌功颂德,一部分用于说教,一部分用于老年人的红色怀旧,一部分迎合市井的低级趣味,剩下的属于年轻人潮流审美的部分就少之又少了。

新浪微博“北村”:春晚的去意识形态化是不可能的,谁导都一样,因为这是伟光正的文化桃符和催眠剂,所以它的核心诉求和内容是永远不会变的,就看谁包装得好。这个“好”,就是非常恶心、比较恶心和不怎么恶心的区别。

在遭到中共政府封禁的美国推特网站上,一个叫“春夏之交‏”的用户表示:指望冯小刚这代人搞春晚创新是不可能的。他们自小的审美就已经被固化了,搞来搞去总甩不掉“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的味道。

在这次过年晚会的节目中,中国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侄女“小彩旗”一直在旋转,从晚上8点开始一直转圈到零点钟声响起。“小彩旗”的精彩演出引来一片赞叹,但是,也有人用“小彩旗”的不停转圈来讽刺中国官方钳制网络自由的政策。

腾讯微博用户“高万鹏”:春晚结束后,小彩旗不见了,为什么?因为她“转”太多,被新浪禁言了。

显然,这位网友如此开玩笑,并不是说小彩旗真的不见了,而是在讽刺中国网络上“转”发微博次数太多将会遭到禁言的不自由现象。

1月29号,现在北京的知名诗人、学者叶匡政透露,他的新浪微博前两天遭到禁言、后来禁言被解除。他说,因向微博客服申诉,禁言已于昨晚10时多解除,被删的微博也得以恢复。感谢众多朋友的呼吁!今天,我们家保姆听到后,长舒一口气,说:只有小偷想偷别人东西时才鬼鬼祟祟,自己不敢说话,还生怕听到别人说话。

叶匡政没有在微博中透露新浪为什么将他的微博禁言。

有网友透露,叶匡政此次被禁言,跟他在微博中转发了一些保姆的观点有关。

新浪微博“顾猷”:因为微博发保姆的话,叶匡政遭禁言48小时。我认为禁言成了一面镜子,照出的是专断、暴政、和恐惧。

记者在叶匡政的微博上,发现他确实引用了他家保姆的一些观点。比如,他在一个微博中说,今天,我们家保姆说,那些贪官讲话变来变去,不过是为了让假话听起来像真话。明明自己在犯罪,却说是为了老百姓和国家好。他在另一个微博中还提到,今天,我们家保姆说,电影、报纸、微博、春晚什么的,在领导们看来,都是武器。他们当然不允许这些武器制造射向自己的子弹。

另外,在过年之际,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通过美国的推特网站呼吁中国释放狱中的政治犯。胡佳过去两个星期以来一直被软禁在家中,所以他把自己称为在“家狱”中的人。

HuJia:这个除习夜晚,回忆曾经的牢狱(生活),知道囹圄中人会特别想亲人。在这里,“家狱”中的人向监狱中的人道一声“过年安宁,心强体健”。愿我们早日终结共产党的专制体制,让中国不再有政治犯,不再为争取自由而失去自由,不再有高墙内外的痛苦分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