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不起!山东农村娶媳妇成本至少20万(图)

发表:2014-02-09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09日讯】这几年山东农村娶媳妇的成本越来越高了,鲁西南地区一位小伙子甚至因为离婚索不回彩礼钱跳井自杀。那么在山东的农村地区,娶媳妇到底要花多少钱呢?

农村娶媳妇要花20万?知情人盘点各种开支

当地村民表示,如果没有十几二十几万,媳妇根本娶不到。男女初次见面,男方就要给女方2.6万元;订婚时,至少要给8万元。还要盖新房,如果盖的不是楼房,还要另给6万或者8万不等的“盖楼钱”,还要给媒人几千到一万元的“酬金”,再加上买“三金”、家具、电器,举办婚礼宴席,20万能把媳妇娶来就很好了。这至少是一家人拼死拼活干的十多年的收入。

网友认为“太夸张” 对家庭造成负担不好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济南网友,网友认为“二三十万太夸张了,没必要这么多,你让个小伙子怎么娶媳妇”。“钱只是一个意思吧,应该在承受范围之内,对家庭造成负担就不好了”。

有分析认为,农村娶媳妇的花费越来越高,主要是女方的攀比心理作怪,再就是因为留守农村的女孩越来越少,显得越来越金贵。

农村娶媳妇的成本高,并不只是山东地区,河北邢台地区的农村青年娶媳妇,也得二十多万,而武汉地区没有房子的农村小伙,娶媳妇也得花费二十多万。

有市民认为,现在物价涨了,娶媳妇的成本肯定会高,但是二十多万,“对农村来讲可能有点高,不过双方家长努力一下也可以”。

来源:齐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