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论:中共扩军备战的现状和目的(上)(图)

发表:2014-02-12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2月12日讯】伍凡:各位听众好,现在是《伍凡评论》第380期,我今天讲的题目是“中共扩军备战的现状和目的”。

中共扩张军备的现状

首先谈谈扩张军备的现状。《美国之音》也好,外媒也好,报导中共现在的军费增加到8,000多亿,合美金1,480亿,预估明年会增加到1,596亿,这是表面的数字。中共现在的军费预计在明年将会超过英国、德国、法国国防预算的总额,预估在2024年以前超过整个西欧。但是实际上中共的军费不只这个数字,据我所知道,它并不包括单项的军备采购费用,比如向俄国、向法国、向西班牙去采购一些军事装备,甚至于整个飞机、军舰的费用不在里头。第二个,新式的武器装备研制、研发的费用也不在里头。

那么现在的军费维持什么呢?主要是维持现在军队的运作,包括人员的薪水、人员的医疗费、住房设备等等这些费用,军事设备的维护费用、军事演习的费用,一些军事院校、文工团体等等一些费用在里头,8,000亿。单项的军事采购、重大的军事设备的研制、研发的费用不在里头,所以它应该超过这个数字。在英国有一个《简氏防务》报告,他们就讲中国的军费实实在在的应该至少要超过一倍,甚至有的专家讲要超过两倍,因为那是根本不公开的。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这个研究所在去年做了一个全球军事开支的研究报告,美国的军费在下降,美国的军费是因为伊拉克战争结束了,阿富汗战争今年要全部结束,再加上美国白宫政府的预算赤字高达17兆,所以他强制命令军队在最近几年内要下降上千亿美金的军费。所以美国和欧盟的军费下降了,而中国和俄罗斯的军费上升了,全球的军费开支超过了去年。

中共军方一方面在研制新式的武器,包括潜艇、战舰、导弹、隐形飞机、无人飞机以及航母战斗群,在扩张军备;可是另一方面,中共又一再强调全世界各国不需要害怕中国的军费开支,它们常常有这么个理由,它说你美国的开支比我多两、三倍,你们不担心美国为什么担心中国呢?它用这样一个理由试图去说服其他国家,可是其他国家不卖帐,根本就不听你这一套,因为美国的军队它是保护自由民主社会制度,而中共的军费是用在专制独裁的一个政党,这个政体这个军队里头,性质是完全不同的。

从1991年第一次伊拉克战争之后,江泽民看到了美国是怎么打仗的,他那时候是非常恐慌、非常吃惊,战争竟然这样打,完完全全是出乎中共的意料之外。所以他从那一年开始就下令要扩张军备、要建立一个现代化的军队,能够进行一场局部性的、区域性的战争。从那时候到现在已经20多年过去了,它的军费每年是以百分之十几的速度上升一直到现在。所以世界各国都看到你的军费是直接往上升的。

那这些军费做了什呢?从军备上,它扩张军费制造了辽宁号航空母舰,现在正在计画制造4条到6条航母,并且计画在2020年制造11万吨的核航母。现在已经成批的制造了神盾驱逐舰052C型号,它的升级版052D型也正在开始下水,制造新型的柴电潜艇和远程的巨型的核潜舰,这是海军方面。

空军呢?它制造了隐形飞机J-20,它的目标是对抗美国的F-22和F-35。也在制造各种类型的短程的、近程的,还有一些战略性的无人飞机。二炮,中共研制了洲际弹道导弹东风-31、东风-41。并且最近又发射了高超声速的武器,引起美国非常关注。这个武器啊,美国人讲它发展的武器一个小时内可以飞到地球上任何一个地点去打击预定的目标,中共正在发展这个武器。

那么在太空,中共连年发射载人的太空飞船和探测月球的飞船,并且估计今后几年会完整建造北斗星的导航系统。中共花了很大本钱和人力组建了天军,也就是网军,用网军来攻击美国。这是这几年它在硬件上,在海军、空军、二炮、太空、网军上面进行大量的投资。

中共扩军备战的政治目的

那么我们要问中共扩军备战的目的是什么?这样做,花了那么多钱,究竟达到什么目的呢?我想分几个层次来讲。第一,它的政治目的,它扩军就是在政治上维护政权,控制社会。

香港有一份报纸叫《香港经济日报》,在2月4日它引述了一个内部透露的消息,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012年在北戴河会议上强调,中共当前所面临的内忧外患和1948年的国民党极其相似。它的死穴呢是失尽民心,也丧失了民心,随时可以面临中国版的茉莉花革命的危机。那么它扩军就是为了维护政权,用军队来镇压老百姓,这是针对社会的。

同时它扩军也是为了控制中共党、政、军系统。最近王军涛先生写了一篇文章,他的题目叫做“习近平的战时统制体制”。他的文章重点说三中全会就一个看点,这看点就是要建立一个霸权体制,这个霸权体制将把中国和世界引向灾难。

那么霸权体制体现在哪里呢?就是建立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你在和平时期建立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目的在哪里?它的对象是谁?它的对象啊,王军涛先生认为绝对不是对着外部的,外部没有人威胁中国,相反的是中国威胁外国,外国没有威胁中国。再加上,中共的军队能打仗吗?它根本没做好准备。这是我过去一直讲的,中共军队要想打现代化的、科技的,哪怕是局部性的现代化战争,它都没有准备好,所以它这个战争是一下子打不起来的。

那么要用维稳,刚才我上面讲的,维护共产党的政权,控制社会,那么它也不需要这个国家安全委员会。王军涛先生认为啊,周永康那一套维稳体制也够了,它一个政法委,虽然成本很高,超过了军费,可是它还能用嘛。那么在这个基础上,中共现在已经有了政法委的体制,你还要再建立一个更高的成本的,更高一个权力的一个体制去控制这个社会,在他认为似乎不尽合理。

所以他认为建立一个军事控制的一个体制,是为了对付谁?对付党、政、军、官僚。因为习近平上台之后,他所面临的反对者,最强大的反对者,还不止社会上的老百姓,而是共产党的内部。他没上台之前已经要暗杀他嘛,对吧?所以他要建立一个极权的一个霸权体制。

对外讲我要收复东海、南海。可实实在在的,对内是要惩治那些他认为的所谓贪污腐败的官僚,他把那些权力集中起来,过去全是分散的。有的拍马屁的学者讲,中国有九个总统,有七个总统,比美国一个总统好。好,现在这种理论根本不能成立了。他建立这套体制,他做各个小组的主席,三权大握,为的是什么?最终目的是为了维护这个政权,他深怕共产党内部不听指挥,再加上茉莉花革命起来,那么它这个政权就立即垮台。所以他现在就用军事统治,到一定时候他就会进行军事管制来解决他目前所面临的像1948年国民党要垮台时期的社会状况,以及面临的党内的山头林立、各派太子党不听话的,他要采取这个手段。

这是王军涛这篇文章的一个中心思想,当然他这个想法是一家之说,我今天拿出来作为一个引证,上面我谈的是一个政治目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