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在下“更大的棋”另有大老虎或被伏(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4-02-14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9日,央视突然曝光了广东东莞色情业,尤以星级高档酒店为主,五星级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担任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一职浮出水面,坊间质疑此次扫黄实质是剑指周永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皇历新年,民间过节,然而江派和习近平阵营片刻未闲,两派借海内外媒体大肆鼓噪。2月8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说,中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需解决的问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9日,海外明镜网发布消息说,多名前政治局常委要求习阵营搁置对周永康等人的处理;11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对于“不落实甚至顶风违纪现象”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绝不允许任何人有特例、搞特权;就在同一天,陆媒《南风窗》列出打虎“路线图”称,预计接下来数月内,或还将有别的大“老虎”被伏。与此同时,新一轮剪周永康羽翼又开始。

李克强:敢碰硬 克“梗阻”

此前,海内外媒体大量报导周永康家族和亲信巨额贪腐问题,香港《南华早报》英文报导,中共中央1月29日开始向干部通报周永康的贪腐案调查结果,报导指出,这显示这桩几十年来中国最严重的腐败案件已进入最后阶段。

海外媒体明镜网此前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表示,预计在2月11日大陆官方将公开通报周永康案。然而2月9日,明镜网又发布消息说多名前政治局常委对习近平、王岐山近月的政治举动提出批评,要求搁置对周永康等人的处理。

2月11日,官方媒体新华网报导说,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2月8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说,中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需要解决的问题格外艰巨,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李克强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反腐倡廉抓源头、肃贪腐,取得新进展,但同时要看到,滋生腐败的土壤仍然存在,一些领域腐败问题多发,在执行中央和国务院规定方面,“还有不落实甚至顶风违纪现象”。

太子酒店董事长石油背景曝光

就在海外媒体有报导,习近平打大老虎周永康受阻的同一天(2月9日),中共央视突然曝光了广东东莞色情业,尤以星级高档酒店为主,于是五星级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又担任中源石油集团董事长一职浮出水面。坊间质疑此次扫黄实质又是剑指周永康。

据2月11日的《东方早报》报导,一名与梁耀辉有过接触的人士表示,梁耀辉早年曾从事服务行业,刚起家时并不富有,开过理发店、创业颇为艰难。近年来,梁耀辉生意风生水起, 国外投资油井,据称在哈萨克斯坦拥有10 个油井。曾于2007年、2008年分别以10亿元、20亿元荣登胡润百富榜第654名及406名。

海外媒体《大纪元报》报导,梁耀辉能在哈萨克斯坦拥有油井足见其背景“非凡”。土库曼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油汽项目中,不论是协调各方还是促成合同签约,周永康都在其中扮演了角色。2005年5月19日,中共和哈萨克斯坦双方探讨了关于双边合作关系时,当时就是时任中共国务委员的周永康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会面的。媒体曝光的中石油、中石化在海外的发展都掌握在周永康等江派人手里。

2月11日,《太阳报》报导说,“大老虎”在北京被久围而不打,南方广东突然爆出一场声势浩大的扫黄,这不是偶然,而是有人在做一篇别有用心的大文章。报导指出,先是央视曝光东莞色情业,然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马上作出批示彻查,迹象显示,此次东莞扫黄事先有策划,事中有跟进,声大势猛,来头显然不小。

时政评论人陈思敏表示,全国各地为公安纵容甚至直接经营色情行业撑保护伞的更高级别是中央公安系统,政法委!谁管政法委?周永康!

涉周永康案 原辽宁省公安厅长李文喜被中纪委双规

无独有偶,海外媒体博讯网2月11日报导称,从中国反肃( 贪腐肃贪)联盟东北调查中心得到最新消息:因涉周永康团伙特大贪腐案,原辽宁省公安厅长、省政协副主席李文喜春节前被中纪委双规,并直接带往北京进行司法调查。

消息人士透露,李文喜是周永康特大贪腐团伙盘踞在辽宁的重要核心人物,同时也是周、薄等人设想的未来中国政治棋局中的重要棋子之一,由于周在辽河油田及盘锦市任职期间与李文喜结下的利益同盟,加上薄在辽宁经营期间与李文喜非同寻常的上下级关系,使李文喜与周、薄等人不仅成为利益共同体而且由于政治上的共识使他们成为结盟死党。

分析人士认为,李文喜被中纪委双规调查,其心理防线一旦被完全突破,将进一步引发辽宁官场大地震,届时,周永康在辽宁政治地盘上的党羽将被习近平、王岐山彻底清洗。

《南风窗》:中纪委可能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去年3月,李克强曾公开点名批评央企五巨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中电信、中移动, 指五巨头搞“家属业务”。

其中,中电信、中移动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掌控。中移动作为大陆电信第一大巨头,至今占据垄断地位。

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也均由江派主要人物周永康、曾庆红及部属把管。

今年1月10日,中共中纪委监察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检查的有31 人,并点了蒋洁敏、李东生、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季建业等14 名涉案人员的名。其中大多是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的心腹。

2 月11日,陆媒《南风窗》爆出打虎“路线图”,报导称,中央高层在反腐议题上的新思路新部署释放的新信号更是耐人寻味。对“老老虎”追责“无例外”。

报导指出,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在中纪委监察部新闻发布会披露了2013年中央纪委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调查的有31 人。但是,在中纪委多个公开口径中,仅有22名高级别落马官员的名字被公布,多名中管干部虽已遭到立案调查,但由于某种原因,比如办案保密的需要,没有对外披露;黄树贤宣读了8 名被移送司法机关的高官和14 名列出具体姓名的“正在立案调查”高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3 人并未结案( 未移交司法机关),仍处于“立案调查”环节。此时,李春城落马已一年有余,郭永祥被调查也已超过半年时间,两人接受调查早已超过了6个月的常规调查时间仍未结案,这说明,此系列案件涉及的问题更为复杂,可能涉及其他“大老虎”。

有分析称,“中石油系”窝案被查,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等多名四川前高官密集落马且仍未移交司法机关,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等政法系统高官落马,多条线索显示,中纪委可能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有预计认为,接下来数月内,或还将有别的“大老虎”被伏。

习近平曾表示:“要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将反腐斗争坚持到底。”

李克强在第二次廉政会议上也还强调,对中央的大政方针,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坚决克服“梗阻”现象。绝不允许任何人有特例、搞特权。要对腐败行为和腐败分子零容忍、出重拳。

而就滋生腐败的土壤问题,王岐山主管下的中纪委研究室在皇历新年期间罕见地承认:“体制障碍是最大的障碍,机制缺陷是根本的缺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