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亿年前古蕨化石 揭示无进化发生(图)

发表:2014-03-25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亿年保存完好的蕨类植物化石,水热盐水渗漏后迅速矿化了蕨类,使其染色体和细胞核至今保存完好(Credit: Benjamin Bomfleur)

一个保存极其完好,1.8亿年前的侏罗纪时期蕨类植物化石在瑞典出土。研究发现,它的基因组至少1.8亿年保持不变,没有进化发生。

《科学》杂志上3月20日发表的研究报告说,类植物的微小的细胞部位也完好无损。而且研究发现,蕨类植物家族在以后的1.8亿年间没有太大的改变。作者在论文中写道,“这些被誉为活化石的基因组至少1.8亿年保持不变,是进化停滞的最重要的例证”。

蕨类植物是一些最原始的植物,最早的化石记录接近3.6亿年前。但许多现代的蕨类植物出现于白垩纪时期,即开花植物出现时。白垩纪位于侏罗纪和古近纪之间,约1亿4550万年前至6550万年前。

花粉化石最早则可上推至1亿3000万年之前。接近近代的花朵化石的突然出现,在进化论中产生了一个问题,被达尔文称做是“恼人之谜”。种子蕨被推测是开花植物的祖先,但并没有直接的连续化石证据来表示花朵是如何进化出来的。

《生活科学网》报导,在瑞典考萨罗德新发现的侏罗纪时期蕨类植物化石,位于火山岩石床上。这个2.3英吋(5.8厘米)长和1.6英吋(4.1厘米)宽的化石,保存极好,其细胞质(填充细胞的凝胶状物质)、细胞核和染色体仍保存完好并在显微镜下可见,而植物细胞则处于细胞分裂的不同阶段。

很可能是发生水热盐水渗漏时,即高热盐水从地表裂缝渗出时,将活着的蕨类淹没并迅速矿化而保存下来。

研究小组发现古蕨的细胞核和现代蕨类肉桂蕨类(Osmundastrum cinnamomeum)植物的细胞核大小几乎相同。染色体的数目和DNA含量也与现代蕨类相差无几。

报告作者说,研究结果表明这种古老的蕨类植物在1.8亿年间并没有增加或减少多少遗传物质,即相当长的时期里没有多大进化改变。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