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慎坤:普京阅兵让世界看到了谁的身影?(组图)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4-05-14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阅兵让世界看到了谁的身影?

【看中国2014年05月13日讯】俄罗斯9日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虽然见惯普京喜好展示大规模武装力量,但这次阅兵仍然很特别——透过隆隆驶过红场的坦克和导弹战车,世界似乎看到了当年希特勒的身影,红场阅兵式后,普京立即飞抵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港,出席当地的纪念活动。一个多月前,普京正式批准接纳克里米亚,他的“历史性到访”在乌克兰和西方看来无疑是又一次严重挑衅。


俄罗斯9日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

阅兵式上,普京提到俄罗斯军人曾拯救了欧洲,并为此付出了巨大代价,彻底粉碎了敌人。普京这话实际上说给欧洲人听的,警告欧洲不要和美国站在一起制裁俄罗斯。阅兵式有69架战机和直升机,149辆军车以及超过1.1万名士兵参与。今年刚刚加入俄罗斯的塞瓦斯托波尔,也派出自卫旅接受检阅。

除了在红场举行的阅兵式之外,还有24个城市举行阅兵式。最引人关注的是,刚刚被俄罗斯呑并的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市也举行了阅兵式,70架战机和直升机以及超过1000名来自俄罗斯黑海舰队、塞瓦斯托波尔安全部队以及当地军事学院人员参与阅兵。

1945年5月9日,德国签署无条件投降书,二战欧洲战场取得胜利。5月9日成为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每一年,俄罗斯都会举行盛大阅兵式,纪念俄军在二战中以极大代价取得的胜利。

普京在9日当天还接见了一位10岁的小女孩克里斯季娜·库捷波娃,这名小女孩在4月17日举行的“与普京直播连线”节目中,向总统提出同父母一起在红场观看胜利日阅兵仪式的请求。阅兵仪式结束后,普京在政府看台附近接见了小女孩和她的父母。总统询问他们是否喜欢阅兵仪式。克里斯季娜回答道,“很喜欢”,她的父母补充说,“当然很喜欢,特别是,这是我们第一次现场观看这个盛大仪式”。

普京展示肌肉恫吓邻国的举动,让西方政要一再把他类比为希特勒,除了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德国现任财长朔伊布勒也在一次演讲中说,普京以保护侨民的理由吞并克里米亚,让他想起了希特勒对捷克斯洛伐克的入侵。“希特勒当年就是这么对待捷克斯洛伐克的苏台德地区。”“这是历史告诉我们的事情。”

1938年希特勒以保护捷克斯洛伐克国内300万“德国裔少数民族”为理由,吞并了苏台德地区,一年之后纳粹占领了整个捷克斯洛伐克。

把普京比作希特勒,不仅仅是政客们的看法,在许多方面,普京和希特勒有着惊人般地相似。普京和希特勒在年轻的时候都狂热的在战场前线为自己的国家服务,希特勒在一战时期是西线上的一名德国士兵,普京在冷战时期是克格勃特工,并被派往东德工作。

在押上了自己未来的帝国崩塌后,普京和希特勒都曾感到沮丧。希特勒在《我的奋斗(Mein Kampf)》一书中写到,在1918年,当得知德军投降后,“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黑色”;他的心充满了对这一“卑鄙罪行发起人的憎恨”。普京则回忆起他不得不把自己作为苏联共产党党员的党员证藏到桌子抽屉里的时刻,普京表示苏联的解体是所有俄罗斯人的“真正悲剧”。

普京和希特勒都认为,德国和俄罗斯并不应该比其它国家把世界陷入毁灭的全球性冲突背负更多的责任,因此,德国和俄罗斯所受的屈辱是冤枉和莫名其妙的——除了软弱、背叛、阴谋之外。对普京和希特勒而言,出现在解体后的俄罗斯帝国和德意志帝国的混乱中孕育着对西方自由和民主的深刻蔑视。

在希特勒和普京看来,那些认定他们国家战败的协定——《凡尔赛和约(Treaty of Versailles)》、北约(NATO)东扩——都不是国际法,而只是胜利者的正义,这些正义都是由外部势力伪善地以自决权之名建立的,这些正义践踏了他们合法的国家利益,置他们的同族兄胞于无望之中。

希特勒和普京在掌控各自国家的权力之后,都把目光集中在经济和军事的更新换代以及扭转对自己国家不公的羞辱上来——如果有必要的话,甚至不惜采取武力。

希特勒自命为日耳曼民族保护者,普京自命为斯拉夫民族保护者;希特勒以保护奥地利、捷克苏台德地区德语民族的借口,吞并奥地利、捷克苏台德地区,普京以保护阿布哈兹、南奥塞蒂、克里米亚俄语民族为借口,吞并阿布哈兹、南奥塞蒂、克里米亚。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普京对近邻的吞并在中国居然赢得了狂热的喝彩,纵观历史,沙俄乃至苏联也曾采用类似克里米亚的模式,侵吞了中国大片领土。历史上,俄罗斯曾主导了两次针对中国的“公投”,让中国丢失了200多万平方公里领土。

第一次“公投”是唐努乌梁海地区,导致地区分离。从操作手段而言,克里米亚公投就是此次“公投”的故伎重演,具体方法就是三部曲:先控制上层议会,再“公投”独立为图瓦共和国,最后并入俄罗斯联邦。唐努乌梁海地区面积24万平方公里,苏俄先借剿灭残余白军之名,进入并控制唐努乌梁海地区,然后在1921年3月导演一场所谓的“公投”,最终“名正言顺地”把这片中国固有的土地分离,最后成为俄罗斯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第二次“公投”是外蒙古地区,导致蒙古独立。1945年,在苏联的精心策划之下,进行了一场所谓的“公民投票”,结果有98%的选民参加了投票,一致赞成蒙古独立,苏联当即承认这样的“有效公投”,最终把蒙古从中国分离出去。

时评家贾也先生认为:历史上特别是近代史以来,中国遇上了俄罗斯,一直被强奸,割土赔款,但强奸久了,中国竟然把“奸夫”当作“老公”来处了,总一副“妾身相给”的作态——这是万万不可以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