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上火 6个 导火索 需避免(图)

发表:2014-05-18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夏至开始,气温逐步开始进入最热的阶段。中医认为夏至之后是一年中阳气最旺的季节,人们容易出现“上火”症状,夏季上火和天气有关,也和人们的饮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生活中六个原因很可能引发夏季上火,所以人们夏季养生一定要避免以下这六个容易导致上火的“导火索”。

爱吃麻辣

夏季食欲不振,嘴巴没味道,李小姐喜欢吃川菜解馋。第二天,不仅嘴唇上起了疱疹而且脸上也起了疱疹。医生提醒,辛辣刺激的饮食,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过量进食又会造成消化不良,食物积聚在消化道内,也会导致“热气”。

疲劳旅游

俞女士的儿子高考完后,为了让儿子放松一下,一家人去旅游了一趟,由于生活不规律,行程安排过满,睡眠和饮食质量下降,回家后儿子就出现了心绪不宁、食欲不振等症状,一家人嘴角都起了疱疹。很多学生会趁暑假期间外出旅游,医生提醒出门旅游要注意劳逸结合。

高温作业

宋师傅是外地打工,已三年了。在建筑工地上干活,最近,天天头顶烈日,出汗较多,体内水分丢失严重。昨天口里长了一嘴疮,连饭都吃不下。医生提醒,高温作业者一定要注意膳食调节,多喝水。

熬夜打电游

金先生酷爱打电脑游戏,经常连续几天熬夜“作战”。最近,两眼红得和兔子眼睛一样,还经常流鼻血。医生提醒,熬夜会导致肝火上升,容易出现上火症状。

情绪波动

许先生从去年开始炒股,最近股票走势不稳,许先生睡不好、吃不下,心烦易怒、神经紧张。医生提醒,中医有“七情化火”之说,意思是忧郁、愤怒、思虑过度都会使身体机能失去平衡状态而生“火气”。

健身过度

张小姐听说夏季人体消耗量大,是减肥的好季节。于是,她最近每天都花两个小时健身,原本以为可以精神一点,但最近却一直感到乏力、喉咙肿痛、并伴有低烧。医生提醒,夏季体力消耗太大也会引起上火。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