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走上亿元的美女老板在乌干达被抓捕(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07-0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卷巨款潜逃之后在乌干达被抓捕的浙江老板俞优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7月08日讯】 (看中国记者管欣薷综合报导)据陆媒报道,7月2日凌晨,因涉嫌诈骗四大国有银行上亿贷款的浙江永康老板俞优静已经被逮捕。在历经近一个月的全球追捕之后,她在非洲国家乌干达共和国恩德培地区落网。俞优静曾是永康最大一家进出口企业的总经理。今年2月19日,俞优静携家人在广州离境出逃。此前,她已经向银行及社会借款上亿元。此事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她也被称为“跑路美女老板”。据永康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案发后,永康市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经调查,永康警方得知其涉及合同诈骗,涉案金额巨大,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并对浙江百舸进出口公司涉嫌账号、财产以及相关资产进行冻结和查封。

6月4日,公安部对其发布了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6月30日,警方发现了俞优静在乌干达活动的线索信息后,立即组成境外紧急抓捕组,赶赴乌干达恩德培地区执行抓捕任务。7月2日凌晨2时许,在乌干达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俞优静缉拿归案。

卷走上亿元跑到非洲乌干达

俞优静在浙江永康是一个比较知名的“美女老板”,浙江百舸进出口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及总经理。自2007年来,百舸公司外贸出口额始终排名永康市前列,被金华市政府评为了外贸出口优秀单位。2011年自营出口超过了5000万美元,名列为金华地区自营出口企业前30位、永康市流通企业第3位。2月19日,因涉嫌合同诈骗,此人在广州离镜出逃,后逃跑到非洲。

有媒体尝试向当地相关部门核实,俞优静到底向银行贷款多少钱,但是当地相关部门对此讳莫如深。有流言说俞优静在逃跑前,从多家银行获得近1.5亿元贷款。在俞优静出逃后半个月内,50多家当地企业及机构向政府递交了和百舸公司相关的债务凭据。所以这个数字暂时还无法统计。

案发后,6月4日,公安部队起发布了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通过列为了上网逃犯,和对账号、财产和相关资产进行冻结和查封,发现了俞优静在乌干达活动的线索,请乌干达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俞优静为何成了银行宠儿?

借钱起家的俞优静,最终选择跑路“卷走”巨款。一些企业主说,她的一个特色就是具有非凡的亲和力。在员工眼里,俞优静还充当了他们的理财顾问。俞优静这样的企业主,在当地有经营信用度,因为公司庞大的现金流,也是各大银行欲抢夺的“优质”客户。

俞优静掌舵的百舸公司,账面现金流自然是诱人的,但是银行或许并不清楚了解,实际现金流由数十家甚至上百家的国际贸易代理商户资金构成,俞优静忽然失踪,它们又构成了目前百舸的大大小小企业主债权人。

“像俞优静这样在地方有一定影响力,在行业中属于领头者的客户,对她的贷款审批、发放,按正常流程肯定要走,但她属于银行的竞争性客户,银行是很支持这种人融资的。”一名负责人介绍,也不能不排除审查不严的情况。且贷款渠道控制,只控制第一步资金流向,后面的就难以掌握。有可能是银行在贷款发放后回访或者要求俞优静提供相关单据时,发现异常情况。“她想跑路肯定是别的地方有窟窿,且经过了长时间的预谋。”

“美女老板”跑路前有征兆

据了解,现40岁的俞优静出生在普通家庭的长女,曾经她没有去母亲开办的工厂工作,而选择了做保险推销员。2000年,俞优静四处筹资成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200万元。2004年,俞优静转行做起了进出口生意,开办浙江百舸进出口有限公司。据知情人介绍,短短的八九年时间里,百舸公司自营出口就已经超过上亿美元。

一直和百舸公司合作的一家电动工具厂的相关人员说:“按这边的习惯,大年二十五以后就不会讨债的。和百舸好几年来往,之前百舸付货款和退税都比较及时,可是今年过年前就开始出现了拖延的情况。”当时俞优静表示自己刚刚帮别人拿块地,资金紧张,不过马上就能付款。

一位公司老板后悔不已,公司已经发展到了一定规模,准备自己做进口生意,2月14日是最后一次和俞优静联系,之后俞优静公司再也没有开门。俞优静告诉他,最近资金比较紧张,银行贷款下来马上就开工。“她1月份还还贷、转贷、支付利息,没有谁看出有什么异样。”永康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称,一切来得太突然,谁也没有想到这么大一个企业老板突然就跑掉了。

百舸公司员工也万万没有想到老板会跑掉,有员工告诉前来维权的企业主们,年前俞优静就更换公司的电脑硬盘,说是为了应付税务部门检查,回想起来,才知道那时俞优静早已有了跑路的打算。

法制周末记者获悉,俞优静本人和父母及其丈夫、儿子分别于在2月19日、20日离境,其弟弟也在之前离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