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欧盟对俄实施新制裁(图)

发表:2014-07-3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7月31日讯】针对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的分离分子,美国和欧盟对俄实施更加强硬的新制裁。星期二宣布制裁之前,乌克兰外长指责俄罗斯继续派遣战斗机和武器越界进入乌克兰。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和欧盟针对俄罗斯能源、武器以及银行部门的制裁,旨在向策划莫斯科在乌克兰“非法行动”的人进一步施压。

奥巴马总统说:“其实完全可以不采取这种方式。不过,这是俄罗斯、尤其是普京总统做出的选择。更好的选择还是有的,这就是逐步缓解形势,选择同国际社会一道,通过外交方式解决目前形势。”

鉴于俄罗斯在欧洲地区的市场份额很大,某些欧洲领导人对激怒莫斯科感到犹豫,欧洲目前的行动因此特别重要。

奥巴马总统说:“我们看到欧洲人目前正在加大这方面的努力,他们在维护同俄罗斯某种关系方面,是有现实和合理的经济忧虑的。我认为,这表明欧洲正在对普京的口惠而行不至失去耐心。”

不过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说,制裁不会达到他们的既定目标。

拉夫罗夫说:“我向你们保证,我们将克服某些经济领域中可能出现的任何困难,也许我们会变得更加独立,对我们自己的力量更具信心,这也是很好的。”

与此同时,乌克兰东部的战斗还在继续。美国说,卫星图片显示,俄罗斯炮兵向乌克兰境内开火,不过俄罗斯否认有关指控。

乌克兰外长克里姆金星期二访问华盛顿时对国务卿克里说,乌克兰军队“从未还击”。

他说:“恐怖分子多次试图在边界附近向乌克兰军队射击。我们还是极其克制,努力不还击,不使形势恶化升级,不破坏国际法规定的义务。所以任何有关我们向俄罗斯领土内开火的报道都是不真实的。”

克里指责俄罗斯延续冲突。他说:“俄罗斯人声称希望缓解冲突,但他们的行动丝毫没有表明,他们确实真切地希望结束暴力,因此俄罗斯支持的分离分子拒绝放下武器,参加政治进程。”

克里说,他正在努力争取政治解决办法,解决他所说的俄罗斯对乌克兰境内少数民族以及对俄罗斯经济未来方面“合法利益”的关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