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养鱼载金斗 上山下水摧富贵(图)

发表:2014-10-1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6年腊月23日,天寒地冻,霜风如刀,在四川广岳的山间小路上一位中年汉子正脚步匆匆、头冒热气、风尘仆仆的赶着路,他就是在当地名燥一时的堪舆大师清虚子。

此时行色匆匆的赶路是为了九年前的一个承诺,当时他考察山水时来到一个徒弟家,天已擦黑,便住了下来。摆谈中徒弟的父亲杨伯突然渴切地拉着清虚子师父的手说:“仔仔(清虚子师父的小名),我老(死)了后,你能否亲自帮我选块地啊?”

话音刚落,七月的星空突然划过一颗流星,北斗七星耀出状如礼花的图案,瞬间的信息只有清虚子敏锐的捕捉到了,迅速的推算一下,脱口而出:“恭喜你,老人家,将来会有一块佳地属于你,福地自有福人居啊。”

“仔仔啊,你不用安慰我,我一个农民,只要后人安居乐业,身体健康,不愁吃穿就行了,也没梦想过啥子大富大贵哟。”

“师父,你是安慰我父亲吧,你怎么能马上说出有块好地属于我家呢?”徒弟也疑惑的问。

“呵呵,徒弟多在乡里,不知风水界有句话是:‘上等先生观星斗,中等先生寻水口,下等先生随山走’,刚才为师看天有异象,从而推断得之。等你积累了一定的基础后,看了为师写的《顶门针》一书就明白了。”(此是前言,按下不提)

当清虚子风尘仆仆的赶到徒弟杨天富家,已是第二天中午了,简单的吃了点东西,便叫上徒弟上了山,当地几个阴阳先生听说清虚子来了,也闻讯跟来看看热闹,趁机也想偷学点东西。他依稀记得上次从星相上所推算的方位,按指南针指定的方向艰难的在霜风中前行。果然在寻找了三个时辰后,峰回路转,来到一个山青水秀,鸟鸣花香之地,但见一支独秀的“木星”山峰独独的立在中间,在此山峰的近山脚处微微一顿,似一唇晕。罗城很大,此地稍远处是一个水库。清虚子取出罗盘下盘网格线,定来龙来水,在手上迅速的推算一番后,把一根树枝往一个青草茂盛、泥土虚浮之地一插,说:“就葬在此地,亥山巳向!”此言一出,那几个阴阳先生与徒弟大惊,大家都知道七运的亥山巳向是上山下水,避之尤不及,还敢下葬?

几位阴阳面上露出鄙夷之色,嘀咕道:也不过如此技艺,哼!终于有人忍不住了,嚷嚷到:“清虚子,我想请问,风水上讲究山环水抱,讲究前朱雀后玄武左青龙右白虎,此地无龙无虎,也无山环水抱,在七运又是上山下水,分明是块绝地嘛,你是什么居心,想让你徒弟家八兄弟绝后还是人丁钱财皆无?”

清虚子微微一笑,说:“木星直落似无情,节变开钳仰掌形,不见左右龙虎围,吉砂吉水自朝迎。此木星生得端庄秀丽,品相适中,太高大则欺压,太矮小则无力,虽是立亥山巳向,但穴重在配合山水性情,此穴震卦为水库尾水是为摧官水,坤方现摧官砂,正吉零神配合有情,各得其位,穴结得轩昂,乐山气势绵绵不绝,依祖师紫霞道人的秘本断之应是‘金水养鱼’、‘坐木面水,腰金衣紫’之奇穴啊!但此阶段五运六气未到,待斗转星移,吉星吊照,再开棺拨正线位,扶龙补吉,方能发挥此穴位的最大吉处。”

大家听他讲得有理,也好象从中看出了吉相,但终究是半信半疑,但想到此人是一介风水大师,从未听说他所做之阴阳宅有何不吉之例,也依他之言,择吉日按风俗忐忑不安的将杨姓老人下了葬。

1986年6月22日,清虚子师父如约又来到杨家,还让杨家准备一双靴子,徒弟老三疑惑的将靴子放在背兜里,杨家八房兄弟、媳妇、子女与上次随行上山的几位元阴阳先生全部到场,开棺之前的一些仪式在此处略下不提。当几个民工小心的刨开穴场时,突然一股清香弥漫,每个人如沐甘露。只见穴内全是清澈如镜的透明液体,刚好淹到金斗(棺材),晶莹的液体高过金斗寸余,竟然不泄不漏,浑然与穴内金斗共成一体。全场的人都惊呆了!

过了半晌,杨老大方开口急呼到:“老二老三媳妇马上回家拿勺来把水舀了,清虚子师父好拨线。”

“且慢,舀不得,乱动要破穴场吉气的。去帮我把靴子拿来,我进去拨正线就是了。”清虚子急忙喝住。

老三媳妇马上去把靴子取出,杨家八兄弟手挽手团团将父亲的穴场围住,穴外几个阴阳先生的嘴巴仍然还未闭上呢。

后记:如今过去16年了,杨家的后代能人辈出,应富应贵者不计其数,唯杨老三家只应富未应贵。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