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提交民情报告 扭曲民意遭各界指责(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1-07 0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开始秋后算账,以“未经批准集结或非法集结”为由抓捕香港占中抗命者。(看中国资料图)

【看中国2015年01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港府宣布,将于周三启动第二轮政改咨询,但被外界指为形象工程。而港府在周二向中共国务院提交的“民情报告”也被批评是扭曲民意。与此同时,港府开始秋后算账,以“未经批准集结或非法集结”为由抓捕香港占中抗命者。

香港启动第二轮政改咨询 被疑形象工程

据香港政府新闻网公布的消息,香港特首梁振英周二宣布,于周三启动第二轮政改咨询。这是雨伞运动暂告段落后,港府展开的第一次政改咨询。

香港公民党成员立法会议员郭家麒认为,第二轮政改咨询只会是“一场大规模的宣传实践”。郭家麒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民主派人士即便可以得到提名,也永远不会被挑选为行政长官。”

香港时评人马岳也认为,这只是政府的形象工程。德国之声引述马岳说:“政府想让人们形成一种印象,好像在让不同界别的人士都有机会成为特首候选人的问题上存在着很大的商讨空间,但是提名委员会始终都扮演着把关人的角色。”

民情报告扭曲民意 各界批评

在政改咨询之前,香港特区政府周二还向中共国务院提交了《近期香港社会及政治情况报告》。这是在雨伞运动期间,港府与学生举行对话时表示会撰写的报告。

港府声称,报告如实反映去年8月31日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开始,直至12月15日占领运动全部清场结束所发生的事件。但泛民议员则认为,报告“敷衍”、“懒惰”,既没有分析导致“占中”的前因后果,也没有反映香港市民争取“真普选”的诉求。学民思潮更指责,报告的结论扭曲民意。

香港《信报》引述香港工党主席李卓人批评:民情报告“敷衍、强奸民意,又指报告没有反映市民要求真普选的强烈感情”。

泛民饭盒会召集人梁家杰也指责港府提交的报告”又懒又无感情”,“没有反映香港真正民意,对民意无动于衷,重申泛民23名议员必定否决政改方案,即将杯葛第二轮政改咨询”。

民主党议员单仲偕亦认为,报告没有分析出现占领运动的原因,民主党将杯葛第二轮政改谘询。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对报告感到遗憾至极。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黄之锋认为民情报告缺乏对政改问题的分析,连中学生通识科报告都不如。他表示,报告结论——按照人大决定如期落实行政长官普选是港人共同愿望——是完全扭曲民意。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更指出报告不着边际,毫无实际效果,没正视政治问题。岑敖晖说: 只是像中学生剪报一样,将所有事件一一箩列出来,但没详细解释这件事何以会出现。

秋后算账 警方开始抓捕占中抗命者

另外,港府方面秋后算账,近日香港警方致电多名雨伞运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要约到警署助查,并表明会拘捕他们。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成员黎汶洛、林淳轩及前成员周庭等人;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副秘书长岑敖晖、常务秘书钟耀华;浸大社工系讲师邵家臻;占中三子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工党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梁国雄、范国威;民阵副召集人杨政贤等都接获警方电话约见。据《苹果日报》报道,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周一亦曾接到来自警方的电话,但因他当时不在香港,暂不知道警方为何致电。

这是警方对雨伞运动抗命者展开的第一波“预约拘捕”的秋后算账行动。据法广报道,反黑组探员向各人透露的控罪资料不一,包括召集、组织或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或非法集结,但未有透露具体涉案时间及地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