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前世曾积德 全家得福报(图)

作者:默安 发表:2015-02-09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四分律》记载,释迦牟尼佛在世时,跋提城内,有一个大居士,名字叫琝荼,家里富饶,财宝充足,随心所欲,经常送给别人财物。仓中有个孔,大如车轮,谷米自然涌出。妻子用八升米作饭,给四部兵,及四方来的人吃,还吃不尽。他的儿子用千两金,给四部兵,及四方乞丐,也布施不尽。媳妇用一盒香,涂四部兵,和四方乞丐,香总是用不尽。奴仆用一亩田,却出米无数。婢女用八升谷,喂四部兵的马,也吃不尽。全家各人都显示自己的福力。

琝荼自己也不明白这其中的道理,就去请问佛:是什么因缘?

佛说:“你们全家都有福力,我给你讲一个故事:

从前王舍城,有一个织布师,他和妻子、儿媳、奴婢,正要吃饭时,遇到一位辟支佛来乞食,全家人都想拿自己所吃的供奉他。辟支佛说:‘你们各人减其少量,布施给我,对你不少,对我已足。’大家就依从了他。

辟支佛吃完,跃身到虚空中,现出各种神通变化,织布师全家大喜。他们命终以后,都升天上。他们就是你一家人的前身,因为余福未尽,所以今天,你们还有这样的福报。”

周氏按曰:谚语说:“一人有福,泽被一屋。”同在一屋内,被他的福荫所惠的人,也都有福分。只不过福分的大小,各人有所不相同罢了。所以贵人家的子女,必无乞儿相貌;仆奴家的后代,必无卿相八字。为什么呢?同福相感,同业相聚。

所以,做人都应该懂得广积善德的重要。

(事据清代周思仁《安士全书》,有删节)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