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络监控扩大到境外(图)

发表:2015-04-11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网络监控早已臭名昭著。(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11日讯】臭名昭著的中共网络监控近日被指升级干预全球。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研究报告日前指出,中共当局已将网络审查扩张到境外,目前采取的新策略是攻击全球网站。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11日报导,研究者发现,中国大陆当局使用了一种强大的新武器,海外读者访问中国大陆网站、甚至点击了中国广告就可能被监控。

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研究员4月10日发表报告说,美国流行编码网站GitHub遭到攻击,研究者发现,大陆当局并未使用防火长城,而是用被称为“大炮”的新武器。这种新武器目的在关闭协助中国大陆网民回避“大防火墙”的网站和服务。

报告说,当外国流量流向中国大陆网站,“大炮”拦截并注入恶意代码后,再发送给打击目标。“大炮并不只是大防火墙的延伸,而是不同的攻击工具,能将进出个别IP地址的传输加以绑架。”

研究人员还认为,这个系统稍作调整后,可用来窥视任何读取大陆网站内容的使用者,其中甚至包括访问中国广告内容的非中国网站。

报告分析,“大炮”的运行部署代表中共“公开和广泛的使用攻击武器实施审查”。而近期中共当局正加强在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领导下的网络审查。
 

责任编辑:李文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