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慈】男士基本单品 条纹装与配件 (组图)

作者:逸慈 发表:2015-06-0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pinterest)

横跨四季的单品

条纹装,是男士衣橱中必备的基本单品,它是横跨四季必然登场的穿搭类型。举凡T-Shirt、衬衫、polo衫、西装外套,皆能见到条纹的踪影。在职场上,穿上条纹衬衫会让人显得更有活力。polo条纹衫带有运动休闲风,而质感好的条纹衬衫,是穿出优雅绅士品味的关键。另外,如果你的个性内敛严谨,并不喜欢穿大面积的条纹衫,可考虑用配件来搭配,像是条纹领带、条纹袜子,局部的条纹点缀,增加一点点活泼度与变化性,又不至于令你感到过度OVER喔!


(图:pinterest)

如何穿出优雅的绅士品味

请选择质感好又不易皱的料子,皱皱的衬衫或外套,都会使“优雅”度大打折扣。蓝白细直条纹的西装外套,给人清朗明亮又干净的印象,对欧洲的银发族男士而言,他们比较愿意尝试穿出鲜亮或活泼度高的西装外套,并且打上一个小领结,彰显自己的绅士品味,穿起来显得活力有劲,还有减龄的效果。若是只单穿蓝白直条纹衬衫可将袖口挽起,露出一只简雅款式的手表,散发出一股优雅而斯文的俊逸风采。衬衫搭配手表配件,手表的样式与质感也是让品味跃升的关键。


(图:pinterest)

衬衫搭配翠绿小白点的领带或者袖扣,蓝色+绿色是冷色调,就夏日而言,更显得神清气爽。


(图:pinterest)

运用周边的配件让衬衫更有画龙点睛效果

笔挺的西装内,穿上直条纹与横条纹衬衫,运用周边的配件达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像是西装口袋上的袋巾、领带、领带夹、吊带,这些细节的穿搭是营造个人品味的要素。西装上的袋巾(左图一)是从手帕发展而来,有各式丝绸、棉、麻等高档质料的运用。


(图:pinterest)

条纹领带 穿出职场新LOOK

个性内敛严谨的男士,或许习惯以单色衬衫来当作职场基本款,若你并不想穿条纹装来做造型时,也可试试条纹领带。在领带上出现的条纹面积小,既可增加一些年轻朝气与活泼的气息,但又不失原有的稳重性。即使在小地方做出的变化,也会让你在职场上的同事或主管,带来新的印象喔!


(图:pinterest)

单色+条纹

像上图这两款从胸部以下才开始出现条纹,从肩膀开始往下直到胸部位置为单色。单色与条纹可以产生同色延伸或撞色效果,富有质地变化性,又休闲又可当正式服装的搭配款,搭配卡其裤,像是小男孩与大男孩的综合体。



(图:pinterest)

圆领棉T条纹衫在领口滚边,外搭薄薄的西装外套,休闲而帅气。


(图:pinterest)

想让别人对你另眼相看?有时换穿条纹西装外套或裤子,为自己的造型带来耳目一新的效果,也会留给他人不同以往的印象喔。


银发族男士穿上条纹衬衫或者条纹袜,可增添年轻气息。(图:pinterest)


(图:pinterest)

亨利领条纹T

亨利领的领口是一个Y字型的设计,为滚边圆领,有2-5颗扣子,横条纹棉T质感穿起来带有一点文青味。而在直条纹短棉T的里面,再加上一件长袖棉T,就是棒球装了。若换作棉质或亚麻的直条纹衬衫,穿起来的气质也像文青范。


亨利领条纹T颇适合亚洲男士穿搭。(图:pinterest)


(图:pinterest)

宽版条纹

宽版的条纹间距较大,颜色的层次变化,有两色也有多种颜色的组合,视觉变化上更活泼,更有运动休闲感。不妨在假日外出踏青时,就穿上这样的宽版条纹装,以阳光男孩的度假的心情,好好放松舒展心灵,书写夏日季节美好的一页。


(图:pinterest)
容易流汗的人,选择上尽量以“宽版”的浅色条纹装当底(左图),避开各种带灰底色系的条纹装。(右图)

容易流大汗的人,该怎么穿条纹衬衫?

夏天高温,对容易汗流浃背的男士而言,穿上红、橘、绿、蓝等色系,会在胸前、背部或腋下出现明显的汗渍痕迹,这时会让人显得好尴尬喔!那么,是不是就不能穿上有这些色彩的服饰?非也,你可试试条纹装,选择上尽量以“宽版”的浅色当底,如:白色、米白、浅黄条纹当底,加上一个彩色细条纹为主,就可减少这个恼人的问题了。对容易流大汗的人来说,应避开穿上各种带灰底的色系:灰蓝、灰绿、中灰,因為流汗后,汗渍痕迹会更明显。


条纹加上亮色、深色外套皆能做出层次变化。(图:pinterest)


条纹袜子是让穿搭多些变化的小技巧。(图:pinterest)


(图:pinteres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