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美网络战急剧升级(图)

作者:伍凡 发表:2015-06-12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2日讯】今年以来,中美网络战急剧升级。美国政府5月5日宣布,联邦政府人力资源署储存的400万名政府现职和退体雇员的个人数据数据被中国黑客盗窃。这是美国历来最严重的联邦政府被黑客入侵事件。

这就使人们想起今年2月美国第二大医保集团安瑟姆公司(Anthem)遭到中国黑客大规模网络入侵该公司的数据库,其中存有该公司雇员、客户及前客户的约8,000万份个人数据记录。

上述2次中国黑客都入侵个人数据库,他们试图达到何种目的?

侵入美国政府人力资源部门的中国黑客可能在试图绘制美国政府组织结构、招募间谍、以及进入其它部门的网络

目前可以预估,中共黑客及其背后的指挥者己掌握了8,400万美国人的个人资料,从地缘政治、战略和国家安全视角看,这些信息对中共当局将是非常有用的。中共黑客可利用他们掌握的信息,找出较高等级的“安全通行证”的人员,以及可以获得将他们拉下水的敏感资料。中共当局希望能钓到第2条斯诺顿级别的大鱼。

同时,中共黑客掌握的个人数据,如电话号码和E-mail地址等数据,可以寻找到进入到其它美国政府机密系统、国防工业和高科技公司数据系统的途径。

美国正在部置和实施对中共黑客网络攻击进行反击。

美国4月下旬推出网络安全和网络部队新战略,国防部长卡特说,新战略的目的是为了发展和部署一支强大的网络部队,加强美国的网络防御和网络攻击阻遏能力。美国网络新战略的提出以应对国际战略问题为背景,尤其是朝鲜、中国、俄罗斯和伊朗的黑客攻击和网络间谍活动。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说,美国在网络空间技术最先进,顶层资源最多,网络战部队全球规模最大、建制最全、能力最强。在处于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美国公开宣布强化进攻型网络威慑战略,会进一步激化矛盾。北京对此感到担忧。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兼网战司令部司令罗格斯(Michael Rogers)5月11日表示,美国已制定针对网络攻击的威慑战略,并要明确宣示该战略,将会采用包括动用传统武器在内的各种反击手段,以使得黑客为网络攻击付出沉重代价。

针对愈演愈烈的中共网络攻击,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FBI)吉姆-柯米上月末在出席一个关于网络安全的专业研讨会时强调,“美国执法人员将对破坏美国网络安全的解放军犯罪嫌疑人将穷追不舍,直至逮捕归案。只要他们出现在中国以外的地方,我们就会启动我们的执法网络,将他们抓获。”

美国政府正在战略上调整中美关系。美国根据“海外反腐败法”发出调查传票涉及王岐山,这势必牵动中美关系,并涉及到中共高层内斗两方面的连锁反应。这是美国对习近平访美前的压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中国事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