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年轻存骨本 最简单的“天然钙库”(图)

发表:2015-06-27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老年人最容易缺钙了,老年人身体是否缺钙一般情况下是很难及时发现的,因为为了维持老年人身体健康,老年人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补钙措施才行。为了补钙,老年人经常买一些补钙保健品,为了补钙老年人经常去吃钙片,而专家表示,补钙其实没有这么麻烦,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就足够该的补充。

虾皮——“天然钙库”,补钙怎能少了它

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虾皮含蛋白质含量39.3克,大大高于大黄鱼、黄缮、对虾、带鱼、鲳鱼等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

虾皮的另一大特点是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除了含有陆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铁、钙、磷的含量也很丰富,每100克虾皮钙和磷的含量为991毫克和582毫克。所以,虾皮素有“天然钙库”的美称。

中老年人容易发生钙、磷代谢紊乱,骨质疏松,牙齿松动,神经反应迟钝,精神倦怠,机体疲惫等,适当进补含钙、磷成分高的虾皮,即可弥补这些矿物质的不足。医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钙有控制高血压、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抑制癌细胞增殖等功效。老年人常食虾皮,既可预防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又可控制高血压、降低胆固醇。

含钙高的食品还有哪些?

1、奶制品,牛奶等奶制品含钙高而且营养丰富是很不错的补钙食物哦,奶制品里的钙一般是比较好吸收的,所以奶制品补钙是不错的选择。

2、燕麦,核桃等也含有很高的钙哦,这些是我们在商店,菜市场里经常见到的商品,所以这些食物补钙也很靠谱。

3、比如猪肝,虾皮,水果等,这些食物里含有的钙是属于矿物质元素,虽然比不上牛奶的含钙量那么高,但是也是很丰富的钙来源。

老人补钙方法:

西药补钙

适当补充钙制剂是补钙的重要方法。但在补钙前要弄清钙盐量与钙含量是两个不同概念。传统的化学合成钙制剂,如葡萄糖酸钙、乳酸钙等,厂家所标示的含量均为钙盐量,其钙含量都很低。以葡萄糖酸钙为例,每片含钙盐量500毫克,其中钙含量仅45毫克,两者相差11倍之多。若按钙盐量补钙,只能补充应服钙量的9%,远远不够机体所需。因此,服用钙剂应按钙含量计算剂量。

近年来已有一些新型的天然生物钙制剂问世,这些新一代的钙制剂溶解度高,容易吸收,可优先考虑选用。

中药补钙

传统中药中富含钙的药物有两类,一类是矿物药,如石膏、龙骨、阳起石、代赭石等;另一类是富含钙质的天然生物,如牡蛎、珍珠母、龟板等。但这些富含钙的中药溶解度极低,绝大部分有效药物因不溶解,机体无法吸收。因此含钙中药应用量大,若单纯用于补钙,不宜提倡。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