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为何不迎头痛击马英九?(图)

作者:牛虻 发表:2015-07-09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七”事变70周年纪念日,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在抗日战争中起了主导作用。(图:VOA)

【看中国2015年07月09日讯】 昨天,是卢沟桥“七七事变”70周年纪念日。外交部网站刊出一则新闻,登的是头天记者会外交部发言人的问答。

记者提问:据报道,马英九表示国民党在抗日战争中起了主导作用。你对此事有何看法?你认为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在抗日战争中起了决定性作用?

华春莹答: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华民族全体儿女浴血奋战取得的胜利,这个胜利值得中华民族全体儿女共同来纪念和铭记。最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具体安排。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活动,来和世界人民一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我们看到,华春莹对记者这一提问,并没有理直气壮给予正面回答,而是闪烁其词说什么抗战胜利是“中华民族全体儿女浴血奋战取得的胜利”,拒不回答抗日战争起“主导作用”和“决定性作用”究竟是国民党还是共产党这个实质问题。

说实在的,作为一名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理念武装起来的忠实信徒,我对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的这个回答,有着十二万分的——不满意!

抗日战争究竟由谁起“主导作用”和“决定性作用”?这——是个伪问题!(眼下最时尚领袖句式)

之所以说它是个伪问题,因为早在70年前,伟大领袖毛主席就已明确回答过这个问题,为何华春莹在回答这个伪问题前,不去翻翻领袖著作,看看老人家当年是怎么教导的呢?

早在1945年8月13日,也就是日本天皇下达《投降诏书》前一天,毛主席在延安就发表了《抗日战争胜利后的时局和我们的方针》文,文中毛主席对蒋介石在八年抗战表现有着明确评价,摘选如下:

最近几天是远东时局发生极大变动的时候。日本帝国主义投降的大势已经定了。日本投降的决定因素是苏联参战。百万红军进入中国的东北,这个力量是不可抗拒的。日本帝国主义已经不能继续打下去了。中国人民的艰苦抗战,已经取得了胜利。抗日战争当作一个历史阶段来说,已经过去了。

国民党怎么样?看它的过去,就可以知道它的现在;看它的过去和现在,就可以知道它的将来。中国大地主大资产阶级的政治代表蒋介石,大家知道,是一个极端残忍和极端阴险的家伙。他的政策是袖手旁观,等待胜利,保存实力,准备内战。果然胜利被等来了,这位“委员长”现在要“下山”了。八年来我们和蒋介石调了一个位置:以前我们在山上,他在水边;抗日时期,我们在敌后,他上了山。现在他要下山了,要下山来抢夺抗战胜利的果实了。

我们解放区的人民和军队,八年来在毫无外援的情况之下,完全靠着自己的努力,解放了广大的国土,抗击了大部的侵华日军和几乎全部的伪军。蒋介石躲在峨眉山上,前面有给他守卫的,这就是解放区,就是解放区的人民和军队。我们保卫了大后方的二万万人民,同时也就保卫了这位“委员长”,给了他袖手旁观、坐待胜利的时间和地方。时间——八年零一个月,地方——二万万人民所在的地方,这些条件是我们给他的。没有我们,他是旁观不成的。

那末,“委员长”是不是感谢我们呢?他不!此人历来是不知感恩的。蒋介石是怎样上台的?是靠北伐战争,靠第一次国共合作,靠那时候人民还没有摸清他的底细,还拥护他。他上了台,非但不感谢人民,还把人民一个巴掌打了下去,把人民推入了十年内战的血海。这段历史同志们都是知道的。这一次抗日战争,中国人民又保卫了他。现在抗日战争胜利了,日本要投降了,他绝不感谢人民。

抗战胜利的果实应该属谁?这是很明白的。比如一棵桃树,树上结了桃子,这桃子就是胜利果实。桃子该由谁摘?这要问桃树是谁栽的,谁挑水浇的。蒋介石蹲在山上一担水也不挑,现在他却把手伸得老长老长地要摘桃子。他说,此桃子的所有权属于我蒋介石,我是地主,你们是农奴,我不准你们摘。我们在报上驳了他。我们说,你没有挑过水,所以没有摘桃子的权利。我们解放区的人民天天浇水,最有权利摘的应该是我们。同志们,抗战胜利是人民流血牺牲得来的,抗战的胜利应当是人民的胜利,抗战的果实应当归给人民。至于蒋介石呢,他消极抗战,积极反共,是人民抗战的绊脚石。(毛泽东语录摘毕)

领袖毛泽东在这篇文章里,向全世界昭示这样一个关于中国抗日战争的基本事实:七七事变,日本鬼子来了,毛泽东领导共产党军队出山抗战浴血奋战、流血牺牲,而“极端残忍和极端阴险”的蒋介石却领导国民党军队上山躲着“袖手旁观、坐待胜利”。八年零一个月时间,毛泽东在山下“种桃子”,且“保卫了这位委员长,给了他袖手旁观、坐待胜利的时间和地方”,而蒋介石呢?不但不种桃子,居然还“蹲在山上一担水也不挑”!等到毛泽东领导军队把日本鬼子赶跑后,蒋介石“他却把手伸得老长老长地要摘桃子”了!

如何,这就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告诉中国人民八年抗战的——历史真相!

写到此处,我又很愤愤然想起马英九昨天在台北参加抗战纪念活动时大放的厥词,说什么“抗战是国民政府所领导,是蒋委员长所领导,这是不能改变的事实”。他还厚颜无耻给国民党脸上抺光,说什么“抗战期间,国军以劣势装备与日军浴血苦战,其中大型会战22次、重要战斗1100次、小型战斗3万9000次。国军伤亡322万官兵,包括268位将领殉国,其中上将7人、中将56人、少将205人,其中还包括共军将领。”

说实在话,具有强烈“三个自信”现代思维的信徒,我是绝对不相信这位国民党头子嘴中这些统计数据的!我认为它们全部都是假的。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地雷战、地道战,平型关大战,还有那什么百团大战,才是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的——主导和决定性作用。

唉,又想起今朝领袖近年痛斥的“历史虚无主义”,执政组织那么多精英,你们为何就不能有领袖毛泽东当年那样的气魄,在中国抗战谁起“决定性作用”这个问题上,正面反击国民党的谬论呢?他们说组织“22次大型会战”,我们为何就不能说组织“44次特大型会战”?他们说进行“重要战斗1100次”,我们为何就不能说有过“重要战斗2200次”?他们说“国军伤亡322万官兵”,我们为何就不能说“共军伤亡644万干部和战士”?他们说“268位将领殉国”,我们为何就不能说有“536位师军以上领导牺牲”?

唉,都是“历史虚无主义”惹得禍,硬是把毛泽东领导抗战的丰功伟绩给——虚无掉了!

所以让外交部发言人,在回答谁在抗战中起“主导作用”和“决定性作用”这个问题上,是那么的气短,那么的心虚,那么的无助。

华春莹,不怪你!要怪,就怪执政组织内那些奉行“历史虚无主义”的理论家。是这一小撮敌对分子,把党国光荣的抗日伟绩给虚无掉的,而华春莹你是——无辜的。

2015年7月8日  10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