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玉】丝瓜炒这些食材 保证鲜甜又开胃(组图)

发表:2015-08-08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丝瓜炒蛤蜊、虾仁,鲜香海味。(图片来源:黄燕玉)

丝瓜性味甘凉,清炒一盘丝瓜,就很消暑清热了。丝瓜水分多口感清甜,与海鲜类一起烹调,就是夏日鲜美的清凉食。今日,教大家做一道丝瓜炒蛤蜊,清爽清甜又开胃。

除了炒蛤蜊之外,还可以换成虾仁、干贝、小卷、小虾米、蛤蜊、鲍鱼、鱿鱼。(图片来源:黄燕玉)


从传统市场采买回来的两种丝瓜品种。(图片来源:黄燕玉)

如何选丝瓜?

1.选购时用手感觉一下,宜选择果实坚硬、有弹性、有沉重感,表示含水量越多,品质较佳。

2.颜色饱和、有明显的条纹,若是颜色变淡已是老瓜了。

如何保存?

1-2日内食用完毕,可用报纸包好套上塑胶袋冷藏,保持味道鲜美不流失。

 


丝瓜、蛤蜊、大蒜片、姜片(图片来源:黄燕玉)

丝瓜炒蛤蜊

材料:丝瓜1条,蛤蜊300公克。

调味料:姜片(丝)、大蒜片各5公克,盐少许。

作法:

1、蛤蜊泡水30分钟,吐沙备用。

2、丝瓜刨皮,洗净切成5~6cm长度,再切成3~4cm片状。

3、炒锅加热,加入2汤匙油下锅,再放入大蒜片、姜丝爆香。

4、将丝瓜、蛤蜊同时下锅炒熟,加入盐巴调味,待蛤蜊全开即成。


(图片来源:黄燕玉)

丝瓜性凉,在烹煮时加入姜可平衡寒性。


(图片来源:黄燕玉)

也可用电锅蒸煮丝瓜与蛤蜊,其汤汁鲜甜的不得了。


(图片来源:黄燕玉)

如果家中有不喜欢吃蛤蜊者,可改成虾仁,也很鲜香海味。还可换成干贝、小卷、小虾米,是一道可以变换成不同主食的料理。

丝瓜炒虾仁

材料:丝瓜1条,虾仁200公克。

调味料:大蒜片各5公克,盐少许。

作法:
1、丝瓜刨皮,洗净切成5~6cm长度,再切成3~4cm片状。

2、炒锅加热,加入2汤匙油下锅,再放入大蒜片爆香。

3、将丝瓜、虾仁同时下锅炒熟,加入盐巴调味,虾仁颜色转红就可完成起锅。


丝瓜容易煮熟,不宜煮太久,否则会变黑、变烂。(图片来源:黄燕玉)

若是吃素食的朋友,只要把海鲜换成鲜香菇、金针菇,是一道清淡鲜香的天然美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