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天津爆炸是“人祸” 一“巨虎”现形?(图)

发表:2015-08-14 1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大爆炸惨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14日讯】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瑞海危险品仓库8月12日晚剧烈爆炸,造成伤亡惨重。尽管中共官方再次以“维稳”手段封杀真相挖掘。不过,陆媒尽可能求证了一些事实,包括涉事企业后台等将要现形。

8月13日清晨6时许,中共新华社发布通稿说,12日23时20分左右,天津港国际物流中心区域内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系民营企业)发生爆炸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通报早早就特别点名出事企业是“民营”的,引人联想。

资料显示,天津爆炸案涉事企业瑞海国际公司是天津口岸危险品货物集装箱业务的大型中转、集散中心,是天津海事局指定危险货物监装场站和天津交委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许可单位。

但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文章指,据瑞梅的工商注册信息显示,涉事企业只有港口业务经营许可证,没有危险品化学经营许可证。不过,在这家公司的官网上,罗列的仓储业务的商品类型却都是危险品。

文章质疑,为什么拥有港口经营许可证,就可以不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了呢?为什么港航局的一个港口经营许可证,就可以管到内陆堆场,还堂而皇之地把安监部门挡在门外,到底哪来的如此大的权力?这背后强大的保护伞是谁?

此外,8月12日深夜的天津大爆炸,不但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还波及周边多个居民住宅小区,其中万科海港城离爆炸点直线距离仅600米。

《21世纪经济报道》证实,万科公司是2010年4月获取土地,当时周边为普通物流仓库,万科后来也未获悉周边被改造为危险品仓库这一情况。也就是说,这些小区修建在先,而作为官方指定的危险货物监装场站及港口危险货物作业许可单位的瑞海物流建立在后。由此可见,这家“民企”确实有“通天”靠山在背后扶持。

《财新网》则援引天津市一家危险品物流公司负责人称,瑞海国际这家危险品物流公司“听说人脉很厚实”。并指此次爆炸,“八成是人祸”。

在陆媒一系列印证的事实基础上,我们不妨排查一下背后的“大老虎”。因为“津门虎”武长顺已倒台,曾任职天津的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也传出被查消息,我们姑且列数最近几任主政天津的“一把手”。

黄兴国2003年11月,调任天津副书记、常务副市长,2007年任代理市长。2008年1月被正式任命为天津市市长。2014年12月30日升任中共天津市委代书记。几度作为“代理”的角色,长时间是“做事的”,这很大可能影响黄兴国权力的最大化。

黄兴国前任孙春兰,于2012年11月至2014年12月任天津市委书记,2014年12月接替落马的令计划任中共统战部长。孙春兰在天津只有两年。其前任是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

张高丽从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书记,势力经营长达五年,且晋升常委后又主管“京津冀一体化”事务,天津实际上长期成为张高丽的后院。

媒体报导显示,张高丽2007年3月刚上任即大力推动了滨海新区开发。而此次爆炸所在的天津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就是成立于张高丽任期内的2011年。

据说天津瑞海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已被当局控制,正接受调查。随后天津市官员很可能按例被要求承担对安全管理的“领导责任”。在天津滨海新区发生大爆炸事故后,网络也传天津官场将震荡,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或有事。

不过,中共前期反腐已经揭开中共官商勾结的种种黑幕,印证了那些民营企业能做大的,要不是与高官权贵达成利益联盟,要不就直接是权贵家族成员所经营。官方新华社通稿此次特别点名“民营的”,手法有如抛出“临时工干的”,或是幕后大老虎紧急要找替罪羊。

海外博闻社8月14日引述知情者称,发生爆炸的天津滨海新区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所属公司法人董事长等,表面上都是一些普通的自然人,但真正掌控者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亲家,张高丽主政天津其间,其亲家获得在该区设立化工品仓库的许可,而该许可不但绕开了环保部门的审评监督,甚至连环保部门置喙的可能性都没有。

综合上述信息看,涉事民企背景已深涉天津之上的更高层,瑞海建立时任天津市委书记的张高丽或已难脱干系,在张离开天津高升之后,这家企业更加获“通天”照应,有恃无恐乱来之下,结果出了大问题。

早前海外疯传习近平在北戴河会议前手握一份秘密“能下”名单,当中就不点名提到一位靠“抬轿上位”者,被认为指向张高丽。在舆论持续追打下,这一只“巨虎”或要现形。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