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养老金入市才是巨大利空!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5-08-27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8月27日讯】8月24日,很多人都在等降息降准的消息,但却等来了养老金入市的安排,有不少人天真的认为这回该是利好了吧,真金白银啊!坐等当日开盘涨回去!结果傻眼了,当天沪指大跌8.49%……

并非今天市场大跌才这么说,大家可以看看笔者的其他文章,我一直是这么说的,养老金入市并非什么利好而是巨大的利空,养老金是什么钱,那是全国人民的养老钱,这个钱是不能亏损的,如果谁要敢把这个钱亏了,那么必会遭到天谴。所以,这个从道义上还是心理上,都是极大的压力,从这么多年来看,养老金一直是各大媒体舆论监督的主要对象,而养老金的管理者的策略也很明显,那就是宁可放在那让他被通货膨胀融化掉,也不能轻易的投资。因为被通货膨胀融化,那还可以怪央行,如果投资亏损就只有切腹以谢国人了。

如今定了,养老金入市的比例不超过30%,有媒体胡说八道说能够带动万亿资金入市,算法是这样的,截至2014年年底,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30626亿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3845亿元,仅此两项累计结余就接近3.5万亿元。以此计算,按照养老金30%的比例投资股市,将带动万亿长期资金入市。这基本就是纯扯了,而且缺乏投资的常识,人家说的是不高于,而不是想基金的不低于,这什么区别呢?很显然,对于养老金来说,投资股市就是不鼓励的,告诉你能不投就尽量不要投,如果实在是手痒痒,那也不要高于30%这个比例。这是底线!而媒体想的是上来养老金就会用最高线冲进股市,跟证金一样的去救市,这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再说养老金的投资策略,跟证金也完全不同,养老金还是那个特性决不允许亏损。所以,养老金即便要建仓买股票,也不会在这个当不当正不正的位置,而是要到熊市里去买,在市场发生极度恐慌的时候捡便宜货,养老金投资不会像证金一样包二奶,搞那么多王的女人。养老金的投资方法类似于巴菲特,只不过巴菲特是通过自己的判断看到对方的底牌,而养老金则是直接通过作弊来看对方底牌。他要买的是对方的现金流和盈利能力,那些炒概念的中小创们,养老金压根就不会多看一眼。他要买的是稳健的盈利和分红能力,当然也不排除一些确定的央企整合、资产注入等机会。至于如何能够确定,又如何能够提前知道!你懂的!

所以 ,养老金不会是“解套军”,第一他轻易不会来,来了也是要赚你们的钱的。第二,养老金如果需要建仓,那么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就需要出现一个绝对低价,来给养老金提供一个建仓机会,3000点以上,显然不能被认为是一个绝对的低价机会。所以,在股市里,谁也不是进来帮助大家解套的,那些天天想着“证金公司和养老金把自己解放出来”的投资者实在是该好好反省一下了。

你太“善良”,也许真的不适合炒股。

【免责声明】看中国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亦不构成投资建议。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相关证券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