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学者:韩正将被换下(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5-10-26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被认为将遭调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按照惯例将做出关键的人事布局。美国媒体援引政治学者评论分析,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被换下。

中共央视新闻10月25日消息,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人事调整并非重点,但因中共高官落马人数众多,引发关注。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100多名省部级以上官员、军级以上将领被调查。令计划、陈川平、王敏、朱明国、杨卫泽、仇和等人已经被中纪委通报开除党籍。按惯例,10月26日召开的中共五中全会会追认上述开除党籍的决定。

韩正将在五中全会被换下?

美国《纽约时报》10月25日消息称,斯坦福大学中国高层政治研究学者梅瀚澜(Alice Miller)认为,自1976年以后,中共几乎所有人事变动都是在四中全会和五中全会做出的。如果习近平为首的领导层要想对人事进行调整,五中全会就是一个机会。

报道引述香港科技大学政治学者丁学良和其他中国事务观察人士认为,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可能出现的人事变化是:现任上海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韩正将被换下。

6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审议通过《关于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若干规定(试行)》。会议强调推进官员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能下问题”。

7月1日,海外媒体博闻社引述北京知情人士消息称,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将会“商讨”重大人事安排,包括上海等直辖市市委书记的调整安排等。报导称,北戴河会议就有一份“能上能下”的高层名单商磋,重点议题是众多的“能下”的官员,尤其是一些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高官。

公开资料显示,韩正是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享有中共副国级官员待遇。

韩正系江泽民家族上海代言人

台湾中央社曾报导,在中共十八大人事布局过程中,韩正曾被数次传出可能调往外地任职,不过“江泽民为这事儿说过话”,韩正得以留在上海,并升任上海市委书记。

中央社分析认为,韩正异动关键在于习近平整理江泽民在老巢盘根错节关系的时机。

据明镜《外参》杂志引述中共上海市委知情人士的消息称,2011年12月末,江泽民曾对中共上海老干部明确表示,支持韩正接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并说:“韩正是上海未来的希望。”

中共上海市纪委网站3月17日发布消息,中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被调查。

上海律师郑恩宠曾在2014年9月披露,戴海波是韩正的亲信之一。戴海波被免职,或与其任职上海浦东新区的五个公司的法人代表有关系。这五个公司均属于国有企业,主要是电信、房地产开发,另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江绵康难以切割。

苹果日报早先报导,韩正长期在上海任职,与“上海帮”江泽民关系密切,韩正调离上海被认为是习近平进一步铲除江派势力之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