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烟潜入郑州小学校园 孩子们“吞云吐雾”(图)

发表:2015-11-19 0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一所学校周围的小卖部出售像雪茄一样的电子烟(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1月19日讯】几天前,郑州两名小学生的妈妈去郑州市博颂路上的一所小学参加活动时,意外发现在教学楼楼道拐角处,有男生在吸外形酷似香烟的东西,吐着烟圈儿,稚气未脱的脸上透着得意。他们吸的是从校门外文具店买来的电子烟,15元一支,有水蜜桃、巧克力、牛奶等多种口味,吸一口,会有“火光”,还能“吞云吐雾”。吸这东西会不会对身体有害?

电子烟校外有售不少小学生成买家

据《大河报》报道,记者前往郑州市金水区、管城区、二七区、惠济区等多所小学门口走访,发现有商家大大方方挂出来卖,有商家小心翼翼放到隐蔽处卖,“看人下菜碟”;也有店家表示这种东西“不好”,自己不卖。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博颂路上王女士曾试探过的那家文具店,问是否有电子烟。“没有。”店员抬头打量后说,“前天来还有卖的,这么快没了?”对方回答:“卖完了,不再卖了。”

在南学街附近一所小学校门外,一家小商店内各类零食琳琅满目,店老板正在摆放刚拆封的辣条。

“有电子烟吗?”“有。”老板从收钱的盒子旁一堆零食底下,拿出一支电子烟,外包装是圆筒形外壳,上有“一次性电子水烟”、“500口电子水烟”的英文字样,没有中文标识,也未见生产日期、生产地址等信息。打开外包装,里面的电子烟外形酷似香烟,长约10厘米。“这东西卖得可好,好多小学生吸着玩儿,我卖十五,其他店最低二十。”店老板热情推销说。

距离这家店不远处,另一家文具店内的墙壁上,也悬挂着六七根五颜六色的电子烟。女老板介绍说,电子烟有很多口味,有牛奶的,有桃子的,有芒果的,还有巧克力口味的,虽说每支15元的价格对小学生来说不算低,但平时仍有很多小学生来买。

中午放学后,在德化街附近一小学校门外,很多学生围在小商店内买东西,在问到有没有电子烟时,店老板说,“电子烟不好,我们这儿不卖”。“我们不卖,隔壁有。”在丰乐路上一所学校大门外,听说记者打听电子烟,一位店老板指向隔壁商店。记者进到隔壁一家小店,发现几根电子烟就挂在墙上……

昨天傍晚,在记者走访时被告知不再卖电子烟的那家文具店内,两名小学生结伴买走了一支芒果味儿的电子烟。

一名小学生说,店里的阿姨把电子烟放在装圆珠笔的袋子里,看没有大人跟着,才拿出来卖给他们。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