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决定西藏“活佛转世”?美媒批可笑(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12-02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当局对西藏活佛转世问题密集发声,不仅称活佛转世决定权在中央,还表示要建立“活佛网络查询系统”。评论指出,公开宣扬并坚持无神论的中国共产党政府坚持它能更好地判定和决定谁是活佛转世,这种说法和做法毫无道理。

11月30日,中共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朱维群在官方的《环球时报》上发表文章称,“中央政府对活佛转世事务的决定权不仅不能削弱,而且要进一步加强,以确保反分裂斗争的胜利。”

同日,中共统战部在其官方微信表示,将成立“活佛网络查询系统”,凡经大陆政府“审批核准”的活佛都能在上面查询到。

据悉,“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在一名活佛圆寂后,寻找推举一名幼童为转世继承人。藏传佛教认为,灵童是前世活佛精神的延续,继承了前世的灵性。

早在2007年,达赖喇嘛曾发表转世的公开声明,声明强调,转世问题,只跟宗教有关系,跟政治没有任何关系。声明还指出,如果你想转世,必须要承认前世、后世的存在;如果承认前世、后世的存在,就必须要信仰宗教。因此,转世问题是一个纯粹跟宗教有关系的,跟政治没有任何关系的。

达赖喇嘛曾表示,其最大的担忧是中国当局出于政治需要指定其继任人选。

中共当局的态度正是达赖喇嘛担忧之处。当局宣称,“活佛转世”是政治事务。朱维群在其文章中说“从来就不是单纯宗教事务,更不是达赖个人权力,它首先是西藏地方的重大政治事务,是中国中央政府对西藏主权的重要体现”。中共当局表示,这一传统应该得到延续,而下一任达赖喇嘛的人选必须得到政府的批准。

《美国之音》报道指,人权组织和流亡西藏人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一直批评,公开宣扬并坚持无神论的中国共产党政府坚持它能更好地判定和决定谁是活佛转世,这种说法和做法是可笑的,毫无道理。

达赖喇嘛曾公开表示,为避免在圆寂后,中共政府控制转世问题,他有意结束达赖喇嘛的转世制度。

1995年十世班禅圆寂后,达赖喇嘛选定了一名6岁的藏族男孩作为班禅喇嘛继承人。然而,这名男童很快被中共当局派人从家中带走,随后被失踪,至今已经20年。英媒BBC报道称,如果他还活在世上,今年应该26岁。据悉,他是世界上“被关押时间最长的政治犯”。

另一方面,北京组织了自己的灵童寻访小组,选出了另外的班禅继承人。对于北京选出的十一世班禅,达赖喇嘛不予承认,路透社报道称,很多藏人也持相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