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仁涛】习近平军改有难度但无兵变危险(图)

作者:邢仁涛 发表:2015-12-08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08日讯】习近平军队改革是其治国理念的具体实现。到了今天,大家就不要太高看江贼了。

去年就讲了曾庆红、江泽民陆续被圈起来,到现在还有人不信,那也没办法,就好像2012年周永康被圈了,后面的露面都是被押着在表演,都是政治需要而已。其实江泽民这只死蛤蟆,如果不是失去自由,它能容忍胡锦涛今年到处宣扬胡温期间被江泽民多次干政、乱政吗?而胡锦涛的苦诉本身也是在为公开宣布抓江做铺垫而已。

反腐、抓政变到了今天,江派已经是一败涂地,溃不成军,虽仍有余孽想搞鬼,但可以说一个公开宣布逮捕江泽民就可以彻底断绝其派系的反抗信心。江派那几个常委张德江、刘云山、张高丽各家都是大贪污,在应急情况下的逮捕罪名早就有了。

如我们五月份就谈到的,当前考虑的主要问题,早已不是江泽民和共产党垮台不垮台的问题,而是如何让中国避开共产党灭亡造成的大崩溃局面、而且还要考虑如何精心铺垫、在清算江泽民罪恶的基础上使中华民族稳步的走上重新复兴阶段,这才是当今执政者面对的主要问题。而抓江泽民和审判其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的罪恶是为了彰显正义,恢复法制,凝聚民心的需要;宣布抓捕已不是问题,只是看何时宣布来缓解大家的末世情结,估计最开始宣布的罪名也就只是江贼的政变和腐败来做缓冲,当然目前来看,还是越早公开抓捕江泽民越好,毕竟江派余孽是不见棺材不死心。而全国人民庆祝江泽民被抓的鞭炮声就是对江派的最有效摧毁性武器。

而说习近平军改有危险可能引起兵变的说法,那是不了解中国政治和军队情况;中共对军队的控制远远超过民主国家的想象,军令如山、保证政治正确是对军队的第一要求,如果哪个将领真敢明面上不服从军令,政治上出问题,一般当天就会被失踪了;当然这里的政治是指针对军委主席的服从。军队里面的将领其实最害怕也就是犯政治错误,贪污腐败都被容许,但政治错了,就没戏了。就象徐才厚让习近平干五年就滚蛋的事,习近平就回应说:这就是政治问题了,不抓也不行了。所以说有习近平那句“谁反对军改谁下台”后认真执行下去就足够了。

对于这次军队改革,其实习近平已经是稳稳掌控军队后才做的决定,而不是危险决定。习近平从习仲勋那深刻的体会了“兵者,国之大事”,大学毕业就进了军委当了三年军委首长秘书,后来进入地方就马上和军队互动,建立良好关系,并兼任省军区首长;上台前就担任了2年的军委副主席熟悉情况并已开始安插自己人马,2012年正式上台后,先抓江泽民的代理人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后抓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这几年的时间都是在军队清理江系人马、调整班子,只是军队的保密特点决定了外界不知道习近平的很多清理动作而已。可以说对军队的清理速度,超过地方。而最近又传出江贼的秘书、总政副主任贾廷安被调查的消息,则是为军队高层的清理工作画上一个符号。习近平准备了三年才开始军改,可见其谨慎程度。但在目前地方上纪委落后预期进度的情况下,才有了先在军队实现习近平治国、治军理念的改革,并同时也能倒逼地方加快变革。

所以站在大层面上说习近平军队改革根本不会出现什么大的危险,只要认真进行下去就可以,但困难肯定是有:江派残存腐败势力还是会小动作的,但几年的反腐和调整已经基本把帮派化的打散处理了,因此威胁社会稳定的兵变已经是不可能发生了。当然在没有彻底清算完江泽民集团之前,或许依然还是可能存在对习近平个人的暗杀威胁。但扣除江派捣乱因素,其实这次军队改革真正最大的困难主要是军队高层僵化的军事思想和落后的管理模式,所以对这部分是要从位置到架构的大调整。军改主要内容,是真的要改变落后的苏军模式,否则未来是打不赢仗的。

比如咱们就说说五毛成天骂的小日本吧,日本自卫队总兵力虽然才23万,但对军力评估的时候,中国军队即使联合台湾中华民国的部队,在不用核武器情况下,中短期战争中依然打不赢日本自卫队;这还是十几年前的评估。日本高科技完美组装了自卫队的军备,从军机、潜艇到坦克、导弹,先进性都位列世界级的;而且他们很迅速的就淘汰这些军备更换新的,而所谓旧的军备却是注入惰性气体封存入库,一旦战时需要就可以重新启用,所以还不能单纯用现有飞机数、潜艇数来评价。 自卫队实行精兵制度和严格淘汰制,对士兵都是士官训练,在战时,普通士兵可以立即成为带兵班长,实现极其迅速的线性扩军。可以说目前中共军队如果和日本进行海战、空战,就会是一场更加迅速结束的甲午战争。

打不过日本自卫队,就不用想打赢美军了。美军军力世界第一,美国军队武器先进,但制度更优越,而且是结合现代高科技实战,构建了自己的军队指挥系统和管理架构。既提高了军力,又避免了人性恶的一方面。美军实行岗位轮换,几年内就会换岗,既避免了将领拥兵自重、塌方式腐败的弊端,又可以不断调动官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而西点军校毕业生最希望去前线,而不是去五角大楼,是因为只有上过前线的才最有升迁的机会,美军的升迁制度是先用电脑自动排序,把战争负伤的作为第一名,然后是上火线开过枪的,然后是上战场没开枪的,而在五角大楼的军官反而是排后面。而其退休金也是依历年来最高的来计算,而上战场的时候薪水是最高的。这就保证了军官的士气和血性。而美军的军产管理也是分开管理,使用者只有使用权;这样避免了中共军队式的炒作地皮、出租房屋、开宾馆、开饭店、开商店赚钱赢利。可以说美军也是在深刻理解和继承了其宪法的三权分立的思路,对人、财、物管理的制度都进行了优化和互相监督制约,并严格遵守这些制度,避免了人性贪恶的一面,保证了战力不被人为因素消耗。

这里说军队,不是说我们要打仗,国父孙中山先生在三民主义中就评价过我们中华民族是一向爱好和平的。但民族的复兴,是需要强大的军队护航的,江泽民腐败治国、治军,已经使军队在徐才厚、郭伯雄的带领下完全腐败,这样军队再不改革,那才是空喊民族复兴。当然军改过程中,肯定会继续清理江派死硬分子,劝退一批贪污无能但没站错队的将领去养老,这也是必然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