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关口”到来?高官预警“出大事”(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5-12-19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上空的诡异闪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进入2015年岁末,北京当局面临危机四伏信息频释。12月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官媒提前一日刊文承认大陆社会面临各类危机,社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历史关口。而同期也有中共公安高官在会议中提到全国社会治安年末安保,预警不要“出大事”。此前外界对中国社会面临危机以及出路等多有评论,中国路在何方正引发各方关注。

时局敏感 公安部副部长预警“出大事”

12月18日,中共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在会上称,全国社会治安多种不稳定的因素大量存在,要求抓重点地区,特别提到集贸市场与地铁高铁安保工作,确保“不出事、少出事、不出大事”,云云。

据悉,近两周,大陆多省市公共安全事故密集爆发,据不完全统计,这一周发生的有,清华大学实验室发生火灾致1人死亡;北京地铁空调冷却塔着火;福建龙岩一家餐厅发生爆炸,至少7死3伤;昆明一餐馆爆炸21伤;黑龙江煤矿发生爆炸事故,17人被困井下;辽宁葫芦岛一矿井突发火灾,已致17人死亡。

而早前最为触目惊心的“8.12”天津大爆炸,事故总共造成173人遇难,798人受伤。但过去四月,官方仍未公布调查结果。而令人不寒而栗的起火原因之“阴谋论”仍挥之不去。

此外,由于中共军改正在进行,一些军中消息也引发不安。中共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17日晚对外发布消息称,海军东海舰队1架飞机17日晚在执行跨昼夜飞行训练时发生飞行事故,飞机坠毁于温岭市泽国镇连树村附近,未造成伤亡,原因未明。

此前的10月17日,海外博闻社曾曝称,今年第三季度中共军队内部事故报告的统计结果,让习近平大感震惊。报告显示,陆、海、空、二炮和武警在3个月内发生意外事故近百宗,共导致40多名军人死亡。据称,该事故率创下近20年来季度事故率最高的记录。

消息透露,习近平已让总政治部组织工作组,调查这些事故是否与军队要大改革对军人心理造成冲击有关。

官媒承认面临“历史关口” 中国往何处去?

12月18日,北京当局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官媒则已提前一天用词严峻地预告中国正处于“历史关口”。

大陆官媒微信公号“人民日报评论”12月17日发表署名“任仲平”的8千字长文《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

文章承认大陆面临的各种危机,指无论收入分配差距拉大、人力资本积累缓慢,还是城市化进程受阻、产业升级艰难、金融体系脆弱的根本原因都在于过往的发展方式已难以为继,认为中国也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历史关口。文章还多处提及“历史转折的关键路口”、“历史性转变”、“中国向何处去”等等。

香港《南华早报》10月13日文章指出,中国大陆过去30年,残酷的扩张驱动经济的增长。但中国观察家之间的共识是,这种不择手段的增长方式是不可持续的。双位数增速让中国的环境付出了巨大代价,也催生了国内贫富悬殊。

旅美中国经济学家夏业良在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认为,中国目前有制度、信仰、伦理、教育、经济和环境六大危机。

夏业良判断,中共垮台不是外部力量造成的,是他自己颠覆自己。因为没有足够的财力了,就会横征暴敛,给老百姓更重的税收负担。当老百姓承受不了的时候,就会出现历史上多次出现的类似于农民起义那样的抗衡,终有一天要走向灭亡。而且将来倒戈的武装力量才是主要的,就是军警内部会发生哗变。

因著有《中国即将崩溃》一书而声名大噪的美国康乃尔大学法律博士、著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早前接受海外中文媒体专访时,分别就中国经济与政治等方面发表看法时推测说,中国将出现像东欧、苏联般无人领导的革命。中共政权的经济改革受限于政治舆论,难有起色,当其最后的手段失败时,经济会连带政治一起崩溃。

今年10月,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接受《中国慈善家》杂志专访时,他通过对比中外发展历史,强调说,中国现在是“黎明前的黑暗,大变革时代即将到来”。

王石在采访中提及吉本的《罗马帝国衰亡史》,他认为中国现在发生的情况和2000年前的罗马,有很多相似之处,但在制度、民主、方法论上,中国还不如2000年前的罗马。

不过,也有声音对现任中共领导人直接作出和平过渡的呼吁。12月初,毛泽东心腹大将罗瑞卿之子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题为“与习近平老弟商榷”的公开信呼吁习走民主道路,分五步解体中共。

《看中国》12月6日刊发的文章《中共灭亡的时间、方式和主导者》则认为,中共的灭亡,必须有天时、地利、人和。一场席卷中国乃至全球的精神觉醒运动——已经无处不在的“退出共产党”运动,起到了任何其它办法都无法办到的、摧枯拉朽地解体中共的作用,为推动中国巨变创造了条件。

而在习近平10月访英前,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10月12日刊登署名彭定鼎独立撰稿人的文章指出:马克思主义这一官方意识形态早已破产,而党国体制也难以为继,造成严重恶果。这一届中共领导人没有历史包袱,是中国政治转型的最佳人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