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暖胃的中药食补汤(图)

发表:2015-12-28 0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果胶和维生素,有良好的清热和润肠作用,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天然的保健食品。(网路图片)

材料:柿干2块、大鸡腿2只(不是棒棒腿)、红枣10颗、枸杞5钱、黄耆5钱、姜4~6片

调味料:盐

做法

(1)大鸡腿切块去血水备用

(2)将鸡腿、柿干、红枣、黄耆、姜放入锅内,加水约1500cc

(3)外锅加1杯水,放入电锅内煮

(4)枸杞先泡水备用,起锅前再加,不然会煮到过烂

(5)最后加盐调味

小贴士: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果胶和维生素,有良好的清热和润肠作用,是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天然的保健食品。

柿子老幼皆宜,甜腻可口,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C、葡萄糖、果糖及碘、钙、磷、铁等矿物元素,而且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鲜柿、柿饼、柿霜、柿蒂、柿叶都可入药。

柿子清甜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维生素和糖分比一般水果高1~2倍左右。鲜柿果中还含有无机盐、矿物质和黄酮。

“鲜柿”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味甘、涩,性凉,具有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健脾益胃等功效。《本草纲目》言:“柿乃脾肺血分之果也。其味甘而气平,性涩而能收,故有健脾、涩肠、治嗽、止血之功。”鲜柿生食可治疗肺热燥咳、咯血、痔疮出血;鲜柿捣烂取汁,温开水冲服,可治甲状腺肿;未成熟鲜柿250克,切碎取汁,开水冲服,可治疗胃热伤阴之烦渴口干。

“柿饼”营养价值及功效

味甘,性平,具有润肺、涩肠、止血等功效。柿饼烧碳存性,和蜜为丸,热水送服,可治咳嗽痰多及产后出血过多;柿饼60克,挖开装入川贝9克,蒸熟后服用,可治干咳;柿饼、红糖各50克,黑木耳6克,水煎服,可治痔疮出血;柿饼两个,陈皮两片,糯米60克,共煮粥服用,可治慢性肠炎。

“柿霜”营养价值及功效

柿霜是柿子的精华,它是柿子干燥后渗出的白色结晶。味甘,性凉,具有清热生津、润肺止咳等功效。《医学衷中参西录》云:“柿霜色白入肺经,其滑也能利肺痰,其润也能滋肺燥。”柿霜温水化服,可治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咽炎;柿霜10克,冰片0.5克,薄荷5克研细末,涂擦患处,可治口疮、口角炎。

“柿叶”营养价值及功效

嫩柿叶开水泡代茶饮,能软化血管,降低血压,防止动脉硬化,并有清热健胃、助消化的作用。

“柿蒂”营养价值及功效

即柿子的果蒂,味苦而微温,善降逆气,为止呃专药,胃寒呃逆,常与丁香、生姜同用;胃热呃逆,常与竹茹、赭石同用。

责任编辑:心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