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出风险 大陆暂停金融平台注册

发表:2016-01-13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1月13日讯】去年7月,中共政府发布文件称:“互联网++”是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

随之而来的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野蛮生长,也产生了大量的金融骗局。《北京商报》11日报导,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开始暂停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注册。其中上海市从2016年1月4日起暂停互联网金融公司的注册,只要是经营范围里有“金融”、“外包”等字眼的注册,都无法得到批准。另外,有消息称北京市工商局也下发了相关的通知,称目前互联网金融类型的公司注册已经暂停。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深圳从今年1月1日起,暂停新增互联网金融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商事登记注册。

去年底,e租宝、大大集团等一些大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因违规被查。银监会牵头下发了规定网贷行业的12条“红线”。一位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对照“红线”近90%的平台面临整改。

据网贷之家统计,去年12月P2P新增问题平台106家,其中跑路型问题平台占52.83%。截至去年12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3,858家,其中累计问题平台为1,263家,而2015年新上线的网贷平台超过1,500家。

另外,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还面临着来自资金端和资产端的双重压力。一方面一些投资者对P2P理财失去信心,开始撤资;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优质资产减少,不少平台只能选择降息来降低平台运营成本。

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2015年网贷行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为13.29%,同比2014年的17.86%大幅下降4.57个百分点,并且预计今年网贷行业收益率将进一步下降。而2015年12月底,网贷行业平台数两年来首度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