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江绵恒?传中纪委高层突然进驻上海(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1-16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第一贪”江泽民家族被查风声紧(看中国制图)

【看中国2016年0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港媒披露,习近平王岐山已派三名中纪委副书记分头进驻上海、天津和重庆“调研”,其中上海反腐动向最为引人关注。去年11月下旬,上海市纪委刚刚宣布巡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发迹老巢上海联和。

习王布局加码 传中纪委高层进驻上海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1月号报导,2015年12月28日,中共政治局决定由3名中纪委副书记率调研组分头进驻上海、天津和重庆进行“考察、调研、指导有关工作”。其中以吴玉良为组长进驻上海,以黄树贤为组长进驻天津,以张军为组长进驻重庆。

消息称,习近平本人对这次决定极为重视,临行前习近平与王岐山、栗战书和赵乐际特意会见了3人,予以鼓励打气。

三地当中,作为江泽民老巢的上海,反腐动作历来极具风向标意义。早自2013年末,习近平、王岐山就开始布局上海。2013年11月19日,中纪委老将侯凯“空降”到上海出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纪委书记,被认为是习王当局为调查上海官场腐败作出的特意安排。

2015年9月9日,上海官方消息称,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彭沉雷已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与侯凯搭档。彭沉雷是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的秘书,而应勇又是习近平的浙江亲信旧部。这一人事调整动作也被视为上海打虎布局之一。

此外,大陆《澎湃新闻》2015年12月7日引述中共安徽纪委网站消息,证实中纪委原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欣然已经转任负责联系上海等地反腐的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

海外《多维》引述分析称,第七室主任变动,或是中纪委重新对上海等地反腐进行布局,上海官场或将面临大动作。

江绵恒上海联和被巡视 中纪委高层进驻时间敏感

2015年11月24日,中共上海市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上海市委第一至第十巡视组分别进驻14家市管国有企业和6家高校开展专项巡视。该轮巡视动作正式直击江泽民长子江绵恒老巢上海联和。

1994年,江绵恒用区区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和投资公司,自任董事长和法人代表。“上联”表面是国企,但实际等于江绵恒私产。江绵恒利用江泽民的权力,几年时间就建立起庞大电信王国。2001年上联和上联控股的公司已有十余家,如上海信息网络、上海有线网络、中国网通等。

江绵恒是上海滩的大哥大,人称“中国第一贪”。这轮被列入巡视名单的上海机场集团也是江绵恒的地盘,江现任上海机场集团等董事会成员。中纪委早前通报说,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涉及利用公司资源进行利益输送等问题。作为上海机场集团高层的江绵恒,也被认为可能是输送利益对象之一。

《看中国》去年11月24日署名文章《王岐山要动江绵恒的明确信号出现》认为,2015年1月6日,江绵恒被免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其实已正式发出江家失势的重大信号。但直至上海纪委这一轮巡视直接踩到江绵恒地盘上海联和,王岐山要动江绵恒的信号才前所未有地清晰。

上海官场持续动荡 信号向江绵恒集结

2014年7月,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英国《金融时报》当时报导称,这标志着中共当局反腐运动已转向上海,烧向江泽民的大本营。在这前后,与江家密切的上海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被查。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央巡视组进驻上海期间,上海知名维权律师郑恩宠已经向中纪委举报了多起与江泽民两个儿子有关的贪腐行为。

2015年11月10日,上海“首虎”、副市长、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艾宝俊落马。港媒《前哨》披露,上海“首虎”艾宝俊是人所共知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死党。

官媒证实,艾宝俊案涉及i-Shanghai项目腐败,该项目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运营商负责建设,这三家电信运营商均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

拿下艾宝俊,外界普遍认为等同习近平当局打开了上海的缺口。从艾宝俊被调查,到上海私募基金神秘人物徐翔被捕,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联”四天协助司法调查等,均在上海政商界中产生强烈震动。

2015年12月21日傍晚6时左右,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上海市副市长周波涉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等处分。周波主要分管工业、信息化、科技、商务、外资外贸、国资管理、电力生产、安全生产等,其中多个领域均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公开报导显示,周波与江绵恒多有公开活动交集。

此外,去年12月27日,中国电信董事长、原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被查,外界报导也多指向暗控电信产业的江绵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