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答坦克人下落时江泽民犯了一个无知错误(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06 0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年前,六四血腥镇压,只身用肉体阻挡坦克的“坦克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1989年北京学生和市民遭中共军队残暴镇压的“六四”事件已经有27年了。虽然时至今日,中共仍旧不断的封杀和洗脑,但当年中共坦克冲入天安门广场血腥屠杀人民的暴行永远无法抹杀。在这次血腥镇压中,人们不会忘记那个只身用肉体阻挡坦克的“坦克人”。

据外媒报道,1989年6月5日,当时美联社记者杰夫•怀登待在北京饭店6楼因头部受伤无法出门。于是,他站在阳台上用摄影机“观察”长安街。当天,杰夫•怀登在距离事发地点大约有800米处拍摄到一名男子阻挡行进坦克的全过程。该名男子当时拦阻了将近18辆59式战车车队行进,负责领头的坦克驾驶一度试图转向绕过但是仍然遭到其阻挡。之后该名男子爬上坦克炮塔并且看似和驾驶员进行沟通,最后他则被几名身穿蓝色衣服的群众带离现场、而坦克队伍则是继续往前前进。

此外该场面也被不少西方媒体记者记录下来,他们从不同侧面展现该事件的作品在此后占据了众多西方媒体的头版位置。

2003年由《生活》杂志发行的《改变世界的100幅照片》收录了阻挡坦克车队的照片。画面中的男子则是被奉为追求自由民主的英雄式人物,成为“六四”事件的一个象征。

但是,这名男子的身份却一直未被证实,其下落更是众说纷纭。

他的名字被普遍认为叫王维林(Wang Weilin)。据英格兰小型报《星期日快报》披露,19岁的王维林被中共以“政治流氓”和“企图推翻中国人民解放军”等罪名起诉。也有评论认为阻挡坦克的男子实际上是其他参与示威活动的大学学生,也有推论说是一名普通城市内的工人或者是工厂工人的儿子,甚至有传闻说他只不过是刚好出现在该处的普通中国青年。

至于他的结局,至今依然是谜。

有说法称该名男子遭到坦克辗毙,亦有报道称其已经遭到中共逮捕,或者是在监狱中罹患了精神疾病,更有传闻称其在其他人掩护下藏匿数年后转而逃亡台湾,但是从未露面承认。另有消息称,该男子已经在事件发生过后14天被处死。

1990年美国广播公司知名记者芭芭拉•沃尔特斯在访问江泽民时提到阻挡坦克男子的下落,江泽民先是透过翻译表示:“我不能确证你提到的这个年轻人有没有被拘捕。”之后沃尔特斯追问该名男子是否遭到秘密逮捕并且被处死时,江泽民则以英语回答说:“不过我想他没有被杀。”

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所取得的中共内部文件也提出类似观点,其中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便表示:“我们无法找到他。我们从记者那取得他的名字,但我们用电脑检查过后无论是已经逝世者、或者遭到监禁者里,都没有办法找到他。”

对此,当年六四的见证者、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他认为江泽民用英文回答在外交礼仪上是一个大失水准的一个事情,张健说:“我们知道,江泽民上任后,他一直使用这种特立独行的方式来表达自己,他已经在各种场合下,用这种粗暴无礼,再加上无知的方式来指责记者,简直丢光了老脸。”

另外,张健也表示说:“从这句话当中,我也看到了中共对于一个手无寸铁的老百姓。他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用血肉之躯去阻挡当时的坦克,王维林是一个时代的代表,像这样的人是值得我们尊敬的。而对于中共来说,这样的人就是中共的眼中钉,肉中刺。我相信王维林应该是被中共抓捕了,至于王维林的命运,到底是怎么样,现在还是一个谜,但是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共倒台之际,王维林的事情,就会付出水面。”

张健同时也指出,27年后的今天,人们看到更多的王维林用各种不同的和平理性的方式来和中共这个体制进行搏斗,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觉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