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失业跑龙套 今成娱乐圈的“硬汉”代表(组图)

发表:2016-07-14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娱乐圈的低调“硬汉”张涵予。

如今影视圈“小鲜肉”当道,但同时“大叔热”也一点都没有退去,这些人到中年的演技派“大叔”演技出类拔萃,能撑得起霸气,也卖一手好萌,俘虏了各年龄层的观众。其中有一个,他曾当过白领,失业后一度“跑龙套”,44岁才出人头地。人生最落魄时身边一直有个女人不离不弃,成就了今天的“影帝”……今天讲的是娱乐圈的低调“硬汉”张涵予。


他曾经失业跑龙套,但有个好女人不离不弃。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娱乐圈如今当红的这些“大叔”多是大器晚成,四十岁左右才混出名堂。和一夜爆红的“小鲜肉”相比,他们的成功来之不易。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诱惑,才配得上如今这般风光。


​张涵予并没有上大学,画过广告画,当过配音演员,但心中的“电影梦”从未放弃。

张涵予出身电影世家 当过配音演员

张涵予出身于一个电影世家,父亲曾是电影厂的摄影师,但是对于张涵予从事电影这个行当却相当反对。和大多数父母一样,都希望孩子有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演艺圈要有所成绩太难了。高中毕业,张涵予并没有上大学,画过广告画,当过配音演员,但心中的“电影梦”从未放弃。


张涵予是中央戏剧学院84表演班的学生。

摸爬滚打一段时间后,张涵予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成为84表演班的学生。这个班现在看来绝对配得上“明星班”了,张涵予之外,还有吴秀波、王志飞、傅彪、霍青。女同学则有《还珠格格》中的“令妃”娟子,傅彪的妻子张秋芳,一个班都是圈内公认的演技派真不简单。


中戏毕业后,张涵予选择到澳大利亚留学。

中戏毕业后,张涵予并没有像同班其他同学那样进入影视圈拍戏,而是选择到澳大利亚留学。学业完成后,张涵予摇身一变成为了卖卡车的“白领”,经常中国美国两边飞,这份工作一干就是三年的时间。对一个表演系毕业的学生来说,为了生活不得不放弃多年的梦想,个中的心酸和无奈只有自己明白不过。


他曾经失业跑龙套,但有个好女人不离不弃。

做着并不称心的工作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挣扎,也许是不适合做生意,也许对演戏痴情不改,后来张涵予选择结束这种纠结的生活,从美国回国的他一下子“失业”了。人在最落魄的时候,能伸出手帮一把的才是真朋友。98年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选角时,大学同学傅彪推荐了张涵予给导演,34岁的他才有了自己的荧屏“处女作”,和李雪健、刘蓓、丁志诚这样的实力派演员合作。


他曾经失业跑龙套,但有个好女人不离不弃。


他曾经失业跑龙套,但有个好女人不离不弃。

初尝演戏滋味,张涵予并没有一下子火起来。在之后好几年的时间里,他频频出现在大导演冯小刚的“贺岁片”里,都是客串“跑龙套”的小角色。像《没完没了》里演傅彪的哥们,《天下无贼》里客串一个“警察”,《大腕》里是一个精神病院的“专家”。如果不仔细看,也许不会注意到他有演这些电影。


他曾经失业跑龙套,但有个好女人不离不弃。

酒是陈的香,演员在经历了岁月的沉淀之后也会更加成熟。在冯小刚的多部影片“打酱油”后,张涵予43岁这一年迎来了人生的一个转折,他作为男一号的影片《集结号》票房和口碑双丰收,有情有义有勇有谋的“谷子地”让他收获了众多影迷,至今仍是他最有代表的一个角色。


他曾经失业跑龙套,但有个好女人不离不弃。

演艺事业开始起飞 荣膺多个影帝大奖

伴随著名声大噪而来的还有一个个重量级大奖的肯定,“百花影帝”、“金马影帝”、“华表影帝”、“大学生电影节影帝”,经历多年人生浮沉,43岁的他演艺事业才刚刚开始。


他曾经失业跑龙套,但有个好女人不离不弃。


他曾经失业跑龙套,但有个好女人不离不弃。在娱乐圈“小鲜肉”横行的年代,年过不惑的张涵予凭借出众的演技个个人魅力稳居一线,《智取威虎山》里的“杨子荣”,《十月围城》的“孙中山”,《唐山大地震》里的“万大成”,一个个鲜活的角色被他成功演绎,硬汉气质深入人心。


张涵予的太太叫羊梅子,曾经也是一名演员。

张涵予背后的好女人——羊梅子

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付出的好女人,张涵予如今“影帝”加深功成名就也离不开妻子二十年的支持。张涵予的太太叫羊梅子,曾经也是一名演员,为了自己爱的男人放弃演艺事业,在他失业时赚钱养家,在他落魄时不离不弃,在他要放弃时全力支持。当他成功了,她只做背后低调的那个女人。


羊梅子为了自己爱的男人放弃演艺事业,在他失业时赚钱养家,在他落魄时不离不弃,在他要放弃时全力支持。

成名这些年,张涵予是娱乐圈好男人的代表,和那么多漂亮的女演员合作一直是“绯闻绝缘体”。看惯了娱乐圈的分分合合,这样同甘共苦平淡真实的爱情更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