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北京龙脉 薄熙来所建大连华表凌晨蹊跷被拆(图)

发表:2016-08-06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华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6日讯】大连星海广场位于大连南部海滨风景区,是大连的城市标志之一。3年前因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的薄熙来曾长期主政大连,星海广场正是其主政期间所建,5日凌晨被拆除的华表也是当时所建,位于广场中央。

薄熙来形象工程-- 大连华表

8月5日,据陆媒《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文披露,多位大连市民反映,5日凌晨0时30分左右,位于大连星海广场汉白玉华表被拆除。截至目前为止,大连官方并未公布华表遭拆除的原因。但消息很快引起外界关注,普遍认为拆除华表与中共原政治局委员薄熙来有关系。

大连星海广场位于大连南部海滨风景区,是大连的城市标志之一。该广场原是星海湾的一个废弃垃圾填埋场。1993年7月启动改造工程后,于1997年6月竣工成为现在的广场。5日凌晨被拆除的华表也是当时所建,位于广场中央。

据公开资料,1992年起的8年时间,薄熙来先后担任大连市长、市委书记职务,因其任职期间不断进行城市改造,修建了大量标志性建筑。这些建筑因占地巨大、价格不菲曾被质疑为“形象工程”。

中国新闻网早前报导显示,承建星海广场、大连胜利广场、金石高尔夫球场等多个大连标志性建筑工程的宝德集团,其原董事长徐明与薄熙来有密切关系。后来薄熙来在《关于我和徐明经济问题的说明》中,交代了星海湾广场建设中对徐明的“帮助”。

华表规制“僭越” 显露薄熙来野心

据了解,华表亦称桓表、表木,一般由底座、蟠龙柱、承露盘和其上的蹲兽组成,是中国一种传统的建筑形式,也是一种标志性建筑,中国古代用以表示王者纳谏或指路的木柱,过去大都放置于宫殿或皇陵等地。到了近代,华表已经成为皇朝象征。

薄熙来在星海广场建造的这个华表高19.97米,直径1.997米,名义上是为1997年迎接香港回归而建。但据一位了解建造过程的当地人士介绍,该华表仿照了北京天安门广场前的华表样式,并且高过北京华表,在风水学上讲求压住“龙脉”,有帝王之气。《亚洲周刊》报导说,在中共政治潜规则中,这个华表象征了薄熙来的“僭越之心”。

朝日新闻曾经刊发专题报导披露,1999年8月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经前往薄熙来担任市长的大连市视察。为了迎接江泽民到访,薄熙来无视当时大连市委书记于学祥,下令市公安局购入德国制造的新型窃听装置来窃听江泽民一行住宿的酒店、汽车内的对话。因此,当江泽民看到星海广场矗立的近20米高的“华表”,曾不快地对随行人员说:“有必要搞得这么高大吗?”。

薄熙来听到后迅速作出补救。他违反1980年中共禁止制作现任领导人肖像画的规定,令人在市政府大楼外挂起巨幅江泽民画像。报导说,视察的最后一天,江泽民车队经过市政府时,司机特意放慢了速度,江泽民看到自己的巨幅画像又惊又喜,几次回头张望。在江泽民结束大连视察后的第二个月,中共组织部就宣布撤换于学祥,任命薄熙来接任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