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禁药 中国泳手陈欣怡被取消奥运资格(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08-20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女泳手陈欣怡药检阳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国际体育仲裁法庭8月18日确认,中国游泳运动员陈欣怡违规服药兴奋剂,被取消奥运资格。中国体育代表团发声明表示,服从处罚,并将对此展开调查,对有关人员严厉处罚。但有网友分析,陈欣怡才18岁,没有教练和上级领导,不敢做这样的事。

8月1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确认,中国游泳运动员陈欣怡被查出氢氯噻嗪呈阳性,为兴奋剂违规,决议取消陈欣怡的奥运资格,其在奥运以外的赛事,将交由国际泳联处理。

声明还称,已责成中国游泳协会对事件展开调查,将尽快查清事实、查明真相,并对有关人员给以严厉处罚。

18岁的陈欣怡较早前在女子100米蝶泳赛事名列第4,原定于12日参加50米自由泳初赛,但由于药检呈阳性,其没有在赛事中现身。

“陈欣怡禁药事件”事件震惊网友,有网友分析陈欣怡才18岁,没有教练和上级领导,一个小姑娘敢做这事?网友直言“一定要挖出中国游泳队里的幕后主使。”

此前,一篇署名“熊志”的评论文章认为,如果陈欣怡使用兴奋剂属实,绝不是她——一个18岁的小姑娘能独立做主的。其背后定有更大面积、有组织的丑陋作假。

文章指出,90年代时中国游泳队,走过了一段丑陋的历史。不只是游泳队,包括马家军在内,很多体育项目在中国都存在扭曲的金牌体制。今天包括陈欣怡在内的奥运一代,正好出身于那个兴奋剂风波缠身的时代。虽然很少国人愿意翻开那丑陋的一页,但它的的确确是中国体坛绕不开的原罪。

有未透露姓名的网友对看中国表示:在国家队,“很多都秘密封闭训练,很可悲的是,还有很多人成绩一般,也入选国家队,其实是入队试药的,他们一般没机会出国比赛,身上药物含量过机器都是秘密检测,机器检测不出的药物才会给正式种子选手服用,药物反应太大伤了身了就借口成绩一般踢出国家队。像女运动员天天拔胡子我都看过很多了。因为肌肉超负荷,服药的运动员一但动作出错摔倒什么的就非常容易受伤。”

曾在中共国家体委工作了35年的前中国国家队医务监督组组长薛荫娴此前曾对媒体披露,使用兴奋剂是中国国家政策,早在1979年,中国就开始使用兴奋剂。1986年汉城亚运会是中国国家队使用兴奋剂的高峰,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皆被要求使用兴奋剂。拒绝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则会遭到排挤,甚至被调离国家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