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钙吃什么最好?4大补钙蔬菜效果更佳(图)

发表:2016-08-30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芹菜叶中的钙含量超过茎的2倍,是不错的补钙蔬菜。(网络图片)

现在有很多的人群都存在一种缺失的症状,很多人都会缺钙,补钙当然是食补的效果最好啦。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补钙效果特佳的几种蔬菜吧,在享受美味蔬菜的同时轻松的补钙,赶紧来了解一下。

1、芹菜

芹菜叶中胡萝蔔素的含量是茎的8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茎的3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芹菜叶中的钙含量超过茎的2倍,是不错的补钙蔬菜。夏天可以将芹菜叶做凉拌菜,先选取鲜嫩芹菜叶,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略焯,捞出后挤去水分,加少许盐、味精,然后和煮熟的花生米、海米拌在一起,即可食用。

2、卷心菜

含钙丰富,但在烹饪前最好用开水焯一下,以除去其中大部分草酸。此外,卷心菜含钾多含钠少,对心血管系统多有裨益,且容易让人心情愉悦。新鲜的卷心菜能抑菌消炎,还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创面愈合。最后,卷心菜还富含叶酸及铁质,孕妇及贫血患者应当多吃。

3、菠菜

喜爱吃蔬菜的人想补钙,千万别错过菠菜,一小碗菠菜就可补充人每日所需钙的25%,另外,菠菜中含有对健康有利的纤维素、铁和维生素A。

但是要注意,菠菜中含有草酸植酸,烹饪前需要焯水,不然草酸植酸会和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结合成不能吸收的化合物,影响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4、茭白笋

不少人认为茭白笋身上长有黑点就是坏掉了,其实茭白笋上的黑点就是菰黑穗菌一类的真菌,有助延缓骨质的老化情况。

但注意经期前后的女性、体虚患者、肾功能衰退、泌尿道结石患者不要食用茭白笋。

补钙少喝饮料多饮

饮料中大多含有磷酸盐,而磷酸盐会严重地妨碍钙的吸收,促进钙的流失。可乐是其中害处最大者,因为其中含有磷酸。

把人的牙齿和骨头泡在可乐当中,它们就会慢慢地溶化!其中的精制糖也不利于钙吸收。所以,凡是需要补钙的人,都要严格控制甜饮料的数量。

茶水含有丰富的钾离子,其中含磷量低,还有促进骨骼牙齿坚固的氟元素,因而喝茶对骨骼健康是有益无害的。

来源:生活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